公告版位

澎湃超值父親節大餐

%5b晶宴會館%5d六人砂鍋雞湯套餐 (1).jpg

引言: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將緊接而來,經濟不景氣,荷包縮水,但父親大人的排場又不能省,到哪裡找食材用料好、又養生可口的招牌好店,這次介紹有「晶宴會館」的6人雞湯大餐,也有「華泰王子九華樓」的海陸澎湃桌菜,都是非常超值的好料,就讓我分享你錢花在刀口上的好餐廳吧!讓爸爸吃的樂開懷。(部分照片提供/華泰九華樓、晶宴會館)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漢來名人坊

20160423202016-1289130.JPG

常在亞洲旅行的人都知道,想吃高級粵菜,香港絕對是首選,尤其香港在米其林光環的加持,不少富人飯館和家廚都紛紛擠身米其林行列,一時之間讓高級粵菜如雨後春筍般競爭激烈。不過這類餐館通常喜歡講求排場和極致,只適合某些特殊場合,好比商務聚餐或是私人聚會。不過即將到來的炎熱暑假,全家大小下南台灣玩水戲浪,或是商務後安排外商環島旅遊,都很適合安排品嘗,不用跑到香港人擠人,高檔粵菜在高雄漢來的「名人坊」就吃得到。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欣葉干貝肉粽是理想的粽子

IMG_5307 (1).JPG

雖然烈日高照,但端午節還是得不免俗來幾顆粽子應應景。這年頭大家都怕多吃粽子糯米不好消化,或是擔心身材走樣,人人吃起粽子都很節制。因此粽子的角色不再是填飽肚子,反而是吃巧吃特色,所以市場上年年都有新花樣,令人眼花撩亂不說,口味中西合併五花八門,但年年我還是只懷念老口味,套句日本人常用的行銷術語,我只喜歡「定番商品」,指的就是口味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有歷久彌新的能力的「經典基本款」,這種商品不會隨時間被淘汰,反而最後變成企業的「icon」,「欣葉」的「干貝滷肉粽」在我心中就是這個地位。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K Seafood & Steak 潮餐廳

20160429141333-3011525.JPG

前陣子在國外跑來跑去,感覺台灣餐飲市場比起香港、澳門、新加坡、曼谷、首爾、東京,在亞洲絕對是敬陪未座或是吊車尾。餐飲市場如果不蓬勃發展,直接影響的是經濟,因為所有的商業活動和談判,在在都需要有幾個像樣的餐廳。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來蔬食  美味讓人停不了

IMG_8346.JPG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快要到來,相信很多上班族都跟我有相同的困擾,都想找個好餐廳慰勞一下媽媽,當然如果能夠兼顧養生同時又吃來超級美味,絕對是大家心目中的首選,這次介紹的是蔬食,因為不少媽媽茹素,同時多吃蔬食也能讓身體健康長壽。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

20160411_6762.jpg

文明病越來越多,現代人也漸漸懂講求健康飲食,綜觀全世界的飲食型態,地中海飲食,可謂是全世界公認最健康也是長壽飲食的代表性之一,甚麼是地中海飲食?希臘、義大利、法國南部等國家的飲食,簡單來說就是以大量蔬果、五穀類、豆類、堅果、橄欖油、海鮮為食材,強調簡單、高纖、低鹽、健康、清淡的飲食風格,常食用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同時也能抗老化。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LEAKALA X  雞尾酒的天堂

20160327_4478.jpg

在台灣,從年頭到年尾,總有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看我,為了讓他們對台灣印象深刻,每回我總會絞盡腦汁安排不同的體驗。今天就要介紹一間夏威夷酒吧餐廳「HALEAKALA」,它位在Bellavita裡,雖然走低調路線,但整體環境充滿南洋的風情,因為安靜加上來的人始終不多,讓這裡更顯得高雅和尊貴,上班族沒空出國度假,來這裡小酌片刻,馬上會以為自己身在夏威夷,把煩惱全拋到九霄雲外。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特色滷味 一嘗難忘

FullSizeRender.jpg

最近到國外吃了不少米其林餐廳但大餐吃多了讓我朝思暮想的卻是不起眼的滷味說出真心話感覺很煞風景,但是大宴歸大宴,小菜、日常菜才讓人百吃不膩,更何況可以當零嘴的滷味。特別推薦給上班族,有時候下班喝點啤酒,這時來盤滷味很是對味,就算給小孩帶個便當,加點滷味菜色也馬上澎湃起來,所以生活中我總少不了滷味。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過年不打烊的餐廳<攝影/邱璽臣>

IMG_8019.JPG

過年期間難免會跟親友團聚吃吃喝喝這時找一個適合的餐廳絕對是錦上添花但過年期間很多餐廳為了省事常會推出年菜或是桌菜感覺上價格也往上飆升為了堅持讓錢花在刀口上我特別介紹幾家過年不打烊的餐廳菜色非但跟平日一模一樣,價格也不浮動,還可單點桌菜兩相宜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醋栗是超級食物,但你買對了嗎?

FullSizeRender (1).jpg

因為寫了只吃好東西這本書之後,食安首次浮上檯面受到關注,媒體開始大肆報導食安問題,嚇得好多身邊的朋友吃這也不是吃那也不是,大家都驚覺原來我們的食物老早就出問題了!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食家的年節無敵伴手禮

FullSizeRender (78).jpg 

身為美食家最痛苦就是節慶,大家對我吃什麼?送什麼?大深感興趣,況且還是用高標準在看我。好比新春拜訪朋友,或是聚餐會帶來什麼好食物,總會引起身邊朋友的小騷動,有時候還會被拿出來彼此討論一番。所以逼得我不得不慎重,自然平時就收集一些奇特或是創新的口味,否則一出手顏面會掛不住。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呼御料一碗有靈魂的麵

L1360829.JPG 

日本料理東西軍你是否羨慕畫面裡的夢幻料理在台灣也有人效法日本職人的精神一生懸命」的精神(註:盡全力,拚了老命),打造一碗有靈魂的台灣麵。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