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330841

 

 

青豆菠菜濃湯

份量:6人份

材料:隔夜糙米飯2碗、菠菜1小把、水適量、豌豆莢4兩、洋蔥1顆、蝦花蝦少許、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碎爆香備用。
2.      加入糙米飯和淹過食材的水量用中火煮約20分鐘。
3.      加入菠菜、豌豆莢略煮後,放入食物處理機打成汁。
4.      加入鹽、胡椒調味後點綴櫻花蝦。
 
 
番茄糙米沙拉盅
份量:6人份
材料:四季豆2兩、鮪魚醬1罐、洋蔥半顆、雞蛋2顆、糙米飯2碗、番茄6顆、九層塔適量
調味料:橄欖油2大匙、烏醋1大匙、黑胡椒少許、鹽少許
 
做法:
1.      番茄洗淨除蒂,切開上方約1/3處,挖除番茄籽備用。
2.      四季豆燙熟,洋蔥切碎,雞蛋煮熟,加入鮪魚、糙米飯和調味料拌均勻。
3.      將拌好的材料放入番茄盅,裝飾九層塔即可。
 

乳香抹醬
份量:6人份
材料:米飯半碗、豆腐乳2大塊
調味料:蔥、薑、胡椒、醬油各少許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機打均勻,放入鍋中煮滾後加入蔥、薑、胡椒、醬油即可。
2.      可以沾食麵包、饅頭或拌麵都很方便。



 



  

【#上班族好味道-隔夜飯也可以變身派對小點4】蝦米?!隔夜飯?太驚人了吧!年關要到了,派對一個接一個,為了誠意也為了省錢,現在流行參加派對一人帶一道菜。這就要教你省錢妙計,連上帝吃了也傻眼,太~喔咿係~了!http://lilylifestyle.pixnet.net/blog/post/100501441 由張瑀庭只吃好東西貼上了 2015年11月28日
arrow
arrow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