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果汁

我很少在部落格中講到自己平日的飲食,很多人很好奇我日常生活是如何「挑食」?

 

 我學的是餐飲管理和醫療護理,同時擁有護理師和廚師執照。在餐飲學校當老師又在《蘋果日報》美食組當組長達8年,讓我體認到「好食物」的重要,但面對危機四伏的飲食環境,確實需要下一番功夫學習「吃」這件事,否則吃愈多只是在殘害身體。

 如何用食物來保養身體呢?其實每天一點一點很簡單,接下來我會慢慢跟大家分享。

 

早晨的活力果汁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對身體也是一樣。早晨是飲食的黃金期,忙碌的上班族只要照顧好早晨這一餐,營養就大部分可以補足。

 

 通常我起床會先喝一杯檸檬水清清腸胃,接下來我才會製作我的活力果汁。我通常會去傳統市場和Costco買齊這些材料。

 清洗時我會用大量的水和刷子清洗,最後並用水溫45℃(大約是洗澡溫度的水)來沖洗一次,這樣才能把蔬菜殘留的農藥順利剝除。

 

 蔬果部分要生食,才能攝取完整的酵素和植物的植化素,這些才是身體最需要的青春露,這也就是為何我鼓勵早上要喝一杯活力果汁的主因。

 果汁最好現打現喝,喝的溫度也最好在常溫,不要冰冰的。從冰箱拿出來我會回溫一下,在中醫的理論下,這才是養生之道。

 

一杯活力果汁材料有:紅蘿蔔、西洋芹菜、蘋果、苦瓜、奇異果、冷凍綜合漿果莓、低溫烘焙的綜合堅果(核桃、腰果、杏仁果)、綜合油(葡萄籽油、初榨橄欖油、亞麻仁油、椰子油),有時候還會加入季節水果來變化口味,原則上我不加牛奶(荷爾蒙、抗生素太多)也不加糖只加少許的水(不加水會太稠),因為我只喝天然單純的果汁。

 這杯果汁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常喝能讓你精神變好,皮膚也會柔細光滑。綜合漿果莓除了抗氧化還可顧眼睛,加入堅果和油是讓你喝果汁有飽足感之外還能防止血糖一下子變升高,如果嫌喝果汁有些寒,冬天我習慣添加少許的老薑。

 總之,我信奉「食物就是最好的藥物」,我衷心盼望大家都能在生活裡落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汁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