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40211

 新派廣東菜

過去廣東菜為人所詬病的是賣像老氣,新派粵菜一掃舊習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芭比娃娃,讓廣東菜以天然、健康走出嶄新的一片天。

君悅「漂亮餐廳」點心加倍創新

點心是廣東菜的入門料理,好壞立判師傅的功力。可以吃得像電影「總鋪師」那般驚天動地的,唯有到台北君悅「漂亮餐廳」。

58歲的李一龍,在他巧手做的「杏香雪山叉燒包」讓人依一嘗難忘,雞心棗做的紅棗糕也是真材實料

 

Data

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二號

02-2720-1230

 

老菜即是新菜「寒舍食譜」重新定位老菜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在二樓中餐廳「寒舍食譜」推出「回味粵菜流金歲月」舉凡豬肚尖、豬下顎、豬腦、豬網油等食材雖然不起眼,卻可靠技術和工夫變化燒出紮實有內涵的菜色。「天龍獻瑞」就是一道運用豬上顎的軟骨和蝦肉快炒的熱菜。「舌戰群儒」用滷鴨舌、甲魚裙帶、紅燒肉、筍塊、四季豆組合燒製,甲魚群的膠質豐富把吃的文化推到最高境界

 

 

Data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樓

02-6622-8000轉「寒舍食譜」

 

 

W飯店「紫艷」遇見米其林美味

 

離經叛道扛著米其林星級主廚頭銜的余偉經,做起菜來如脫韁野馬。為了顛覆傳統重新定位粵菜,甚至搬出西式醬汁,菜單中最受青睞的「金露夜明珠」獲得2011年美食最大賞的殊榮,鎮店之寶無數但代表作之一的「貴妃抱月」主軸是廣東菜常見的蟹鉗和冬瓜

 

 

Data

W飯店「紫艷」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31樓

02-7703-8887

 

同步刊登於11月GQ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