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40805  

我鍾愛的老薑麻油豬肝湯

天氣微涼,加上氣管過敏又發作,堂姊叮嚀我這表示身體太寒了,別忘了多煮些老薑來暖暖身。

 

忙碌奔波讓身體疲倦和雙眼疲勞乾燥,於是我決定煮一碗老薑麻油豬肝湯來犒賞和順便食療一番。

 L1340785  

 

既然要煮好湯當然得要有好材料,我拿出老薑、沒打抗生素、瘦肉精的冷凍東寶黑豬肝片,以及林記順發低溫冷榨的黑麻油、米酒,準備來煮碗熱呼呼的豬肝湯。

 

豬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維生素B12、維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能補血也能提高免疫力,不過豬肝由於是解毒的器官,為了不要適得其反所以買豬肝絕對要慎選。

L1340780  

 

麻油最近也有許多假貨,好的麻油要到專門店去買,信成麻油和北港來台北開的老店林記順發是我的首選,好的麻油非常純但味道卻是隱約的香,瓶身搖起來氣泡是緩慢的上升,而且可以久存都不會產生油耗味,反之將黑芝麻油混其他油的不純黑麻油很容易產生質變所以開瓶半年很容易產生油耗味。

 

 

麻油豬肝湯作法很簡單,用低溫將麻油慢慢爆香,千萬別熱到冒煙,否則麻油會轉黑質變,這樣就會產生自由基和毒素。炒香後加入適量的水煮滾,放入切好片的豬肝用小火燜煮一下馬上關火,這樣才能讓豬肝保持嫩度和口感,才不會吃來又硬又柴,最後加入少許冰糖和米酒調味即可。

 

注意麻油料理千萬不可以加鹽,這樣會讓麻油變苦,一般商家都會加入味精,但為了健康和養生我建議可以加入少許冰糖取代味精調味,吃來一樣很美味,吃完全身都暖起來喔!

 

 

價格

豬肝25元

老薑2元

麻油10元

 

總價37元

成品2小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