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醬、炸扁魚 10分鐘自製沙茶醬安心吃

泡麵醬料包被今週刊驗出含有微量重金屬,讓不少民眾很擔心,尤其是不少泡麵如果少了沙茶,味道就少一味。中天新聞要教大家DIY作沙茶,用豬油、紅蔥頭爆香,加入麻油、豆瓣醬,最後和炸扁魚混合在一起,蔥、薑、蒜調味,只要花10分鐘就能做好。

 

 

沙茶醬

 

吃火鍋我們都喜歡沾沙茶醬,彷彿沒沾醬,火鍋味道就少一味。製作沙茶醬所需原料為花生、魚、紅蔥頭、麻油、糖、醬油等但最近爆發「大統為壓低成本,在沙茶醬原料中竟然使用發霉香菇殘根以及過期長達廿年進口冷凍魚,更誇張還拿進口濕蠶豆代替花生,讓大家不得不正視這些過去我們忽視的方便醬

應中天電視台的要求,今天我在家裡教大家如何自製沙茶醬,其實製作起來很簡單,而且材料用得安心看得到。沙茶醬需要準備最重要的扁魚、蝦米、紅蔥頭、蒜頭、薑、麻油、花生、糖、芝麻、醬油,作法需要先用油把分別把紅蔥頭、蒜頭、薑爆香,再炒香扁魚至金黃酥脆,最後全部炒在一起後放入醬油、糖、麻油、花生,再用食物處理機打成醬即可,建議做好後最好放一、兩天會比較香醇。

 

 

 

保存上面多淋放一層麻油,可以隔絕接觸空氣,放在冰箱約可以放二星期,最好盡早食用。沙茶醬除了可以當沾醬,還可以滷和煲菜,炒菜和拌麵也都很美味,最重要是自己做的沙茶醬沒有防腐劑,也不用擔心食材來源有問題,而且因為是要自己吃,用料更是不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