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食物3---鹽煮毛豆】

IMG_6235  

   很多人問我,現在到底還有甚麼能吃?其實用心的店家還是不少,只是因為認真做利潤低,無法打廣告,所以知名度不大,從今天開始,我會依序介紹我心目中的「好東西」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跟朋友分享,用【消費力來決定我們的世界】,讓台灣從此能良幣驅除劣幣,成為名符其實的寶島。

 

毛豆是黃豆的小北鼻,有維生素A、E均較魚肉含量多,維生素C與柑桔類的水果一樣,而維生素B群含量尤其豐富,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以及輔助細胞的氧化及還原。

 在日本「居酒屋」菜單中毛豆是必備品項之一,除了毛豆美味,也因為毛豆富含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飲酒之後的酒精代謝喔,更讚的是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防止便秘喔。

 但是目前很多大賣場有賣這類冷凍毛豆,是新鮮現採急速冷凍,只靠海鹽和毛豆本身的鮮甜,大多是外銷到日本,買這類的毛豆我很推薦,吃來養生又清爽之外,只有蛋白質沒有油,是很好的零嘴。然而大賣場和市場的熟食攤也賣調味毛豆,這類毛豆用很多油、人工味精、辣椒、合成醬油…調味,不但不用冷藏,而且放久不會變黃,這類毛豆吃來不但口味很重,很且越吃越渴,希望大家睜大雙眼,千萬別買錯!!

哪裡買

各大超市冷凍櫃均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