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食物5---手工豆花】

L1310728  

很多人問我,現在到底還有甚麼能吃?其實用心的店家還是不少,只是因為認真做利潤低,無法打廣告,所以知名度不大,從今天開始,我會依序介紹我心目中的「好東西」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跟朋友分享,用【消費力來決定我們的世界】,讓台灣從此能良幣驅除劣幣,成為名符其實的寶島。

 新北檢方表示,有證人指部分廠商反映食用級石膏製成的豆花容易碎散,口感不佳,永昌化工才供應凝固力較強的工業用石膏,讓豆花吃起來Q彈不易碎散,檢警將追查下游廠商是否明知故犯。

豆花本來是老少咸宜,健康又養生的甜點。但是使用工業用石膏就是黑心!!所有的事物又再次驗證了我在「吃對很重要」書中和演講中一再地強調,一切黑心都牽涉到「供」和「需」的問題只有消費大眾有需求,才會產生供應,所以黑心食物生產者和消費者都要負起責任。

優質的豆花是很容易散碎,吃來只有淡雅的豆香,工業用石膏讓豆花不容易碎還很Q,至於市售的「丁香豆花」根本不是豆花,刺鼻的香料味和色素,加上鹿角膠,讓豆花花容失色,吃下一堆讓人體負擔的化學添加物,危害老人和小孩,請大家張大雙眼。

哪裡吃:杉味豆花、豆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