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驢子餐廳連蔬菜都自己種

IMG_8330  

大多數的餐廳都有營業時間的限制,錯過用餐時間往往就很難找到個像樣的地方用餐,此外也有不少人喜歡約在下午茶跟客戶談事情,但是除了咖啡飲料,可以點的輕食也常常十分有限,但華泰王子大飯店的驢子餐廳(LIDIOT)不但整天供應餐食,而且連番茄醬都自己做,優雅極簡的環境,不管是休閒時間還是洽商可說是體面又有品質。

  LIDIOT 的法文本意是 Idiot笨驢的人用意是希望每一個來這裡的客人都可以自由自在放空率性。驢子餐廳由華泰飯店的小王子Fudy Chen領軍的創意團隊,他個人不但在北加州康乃爾攻讀餐飲管理,畢業後也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的French Laundry和米其林二星餐廳Manresa工作,當時在Manresa自營一個農場叫做Apple Farm當年他被分配到的工作就是管理菜園,Fudy Chen回想起那段時光他笑著說:「我當時種了一百多種番茄,還要做口感上的紀錄…」就是那段田園之樂讓他種下日後開餐廳也自種蔬菜、香料的願望。

 所以這個餐廳跟別的餐廳最大不同,就是可以吃到這位想王子Fudy Chen親自種的新鮮蔬菜和醃漬的蔬菜。Fudy Chen跟其他小王子不同,人家玩車、炒股,他則喜歡待在廚房裡面忙東忙西,甚至每天一大清早就到天母、陽明山的自家菜園摘菜,然後興沖沖的跑來廚房獻寶,自種收成的蔬菜,對他而言簡直就像是他的珍寶和小孩。

 以當季食材做出創意的地中海料理,一直以來都是他開店的夢想為何喜歡地中海料理?就是喜歡那種自然、隨意的精神。地中海料理的精髓,除了大量的橄欖油、香料之外,就是於使用在地、當季的食物,Fudy Chen認為開餐廳就要食材第一,他說:「坦白說有好食材才有機會做出好菜。」這是他經過二家米其林餐廳洗禮後的心得。所以這裡的菜餚之所以特別有味道和美味,重點在於「時間差」,Fudy Chen說:「我20分鐘前才從菜園拔菜,當然吃得到自然的鮮甜。」而坊間的蔬菜經過層層的批發和販售,鮮度和甜度也隨著時間慢慢流失。

IMG_8282  

IMG_8305  

來這裡用餐,建議可以多點幾道菜分食。首先我很推薦這裡的牛排,因為這裡有自己的熟成室控制溫度和濕度,而且裏頭的Prime級美國牛肉都是分別照不同的日期羅列在裏頭乾式熟成,建議想要吃熟成牛肉可以點「雙人份乾式熟成T骨牛排」(2800元)。若是胃口小又想嘗好牛肉,可以點「6oz的老饕牛排」(1080元),這是美國Prime等級油花豐富的肋眼蓋子肉,建議最好吃是略為暗紅色的三分熟度,上桌時雖然外表瀰漫一層炭木香,但輕輕一劃開牛肉非常軟嫩,三分熟度居然沒有任何血水流出,肉質嘗來外香脆內柔嫩,牛肉的脂肪香和甜味伴隨著咀嚼慢慢釋出,適度的海鹽調味也把牛肉的香嫩帶到另外的境界。

 IMG_8270  

為何這裡的牛肉好吃?最重要這裡有一個用來烤肉、烤蔬菜的秘密武器,就是從西班牙進口價值不菲的國寶級烤箱 Josper。為了鎮店之寶 Josper 烤箱,主廚還特別挑選燻烤專用的相思木炭,而且還添加美國田納西州波本威士忌酒廠 JACK DANIEL’S 白橡木桶木屑來添香,燒烤時水氣使木材的香味散發出來,烤爐瞬間350-400℃高溫會將牛肉的鮮味和血水封住,因此牛肉外皮焦脆,咀嚼卻軟嫩中增添一層炭薰香。

IMG_8272  

 大受歡迎還有這裡的賣到下午五點的Brunch早午餐,「帝王蟹肉餅蛋堡」(420元)、「起司牛肉漢堡」(480元)也讓人垂涎萬分。「帝王蟹肉餅蛋堡」用大量蛋黃調製熬煮成的荷蘭醬淋上有雞蛋水波蛋,上頭點綴用加拿大鮮凍蟹肉,腹部蟹肉加入香料、蔬菜、洋蔥、西芹揉成煎製的蟹肉餅,蟹肉的海味與荷蘭醬讓這道佳餚更相得益彰。

IMG_8307  

 「起司牛肉漢堡」麵包不但是烘焙坊自己做的,驢子餐廳的主廚路易斯說:「漢堡絞肉也是用高級牛肉修下的邊肉自己絞碎,絕對不用現成的漢堡肉。」這還不打緊,漢堡中的靈魂-番茄醬,驢子餐廳也不假他人之手,用自己農場種的番茄加上肉桂、丁香、黑胡椒、糖、醋下去熬煮,漢堡肉上用的也是Gruyere的起司,搭配的醃漬菜色也自己醃泡,跟外頭速食漢堡簡直有天跟地的差別,所以用料上也比較不會有食安方面的問題產生。

IMG_8306  

 如果不想吃太多,在國外上班族很盛行的沙拉+主菜(Main course)這裡也有提供。這種飲食方式無疑是都市人兼顧健康和美味的一種簡便方式,你可以點喜歡的沙拉然後加選主菜魚肉、牛排、雞排、干貝等等,我喜歡這裡的農場花園沙拉(260元)加上裹上大量新鮮香料的雞排(120元),一方面熱量低有豐富的蛋白質,大量香料可以增加代謝和風味,搭配大量生鮮蔬菜和番茄,吃得到蔬菜爽脆多汁外,飲食上也酸鹼中和。

IMG_8315  

 想找個不錯氣氛、價格不會太貴以及吃些高品質的食物,卻又不想穿著太正式,驢子餐廳提供的casual dining ,是一種讓人舒適可以分享的親民餐飲,而且這裡的食物強調手做也不用半成品,蔬菜和香料目前自給率雖然只有30%,但幾乎餐食的醬汁都是自製,讓我吃的開心也十分放心。

  

L’IDIOT 驢子餐廳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1

電話:02-2581-8111轉1511

營業時間:

6:30 - 10:00 

異國風味自助式早餐

11:30 - 17:00 

午餐:Brunch、特色蛋堡、義大利麵、精緻排餐、有機蔬果料理等

17:30 - 21:30

晚餐:義大利麵、精緻排餐、有機蔬果料理等

網址:www.lidiot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