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囉嗦只為安心餅乾

IMG_5490  

食安風暴停不住,消費大眾發現吃這個中標,喝那個也有毒,連下午茶吃點心這丁點的小雀幸,也要開始謹慎下手。歸究其原因,不是政府在飲食安全查緝的公權力不張,就是業者自主能力太差。這次我就要來分享讓我很感動的安心小店,那就是中華民國唐氏基金會旗下門市「愛不囉嗦」的手工餅乾。

_SNW8853  

 或許有人質疑,為什麼我認為這餅乾適合推薦給大眾呢?根據我消費幾次的經驗,發現他們只用好食材做好東西不打緊,商品價格也落在60-100元,連小資族也消費得起。話雖如此,店家的訴求都很超然,餅乾是做愛心幫助唐寶寶可以自立更生,雖不是社會企業,但透過消費選擇支持「只做好東西」的理念絕對是我推薦的主因,而且能團購、宅配,地點也位在捷運站附近,方便上班族前往。

_SNW6223_1  

「愛不囉嗦」以手工餅乾最受大眾青睞,我第一次門市看到好幾位唐寶寶頭戴帽子,戴口罩、手套認真的在老師的指導下用心做餅乾,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說真的除非是大型工廠,否則一般的小店根本不可能如此全套武裝講求衛生。

 當時我為了想多了解一些餅乾的製作過程,跟當天指導的老師深聊,我才知道原來好多企業已經默默行善,有人訂製餅乾遠赴國外送禮,有人彌月婚禮大量採購,讓唐寶寶忙得不可開交也信心大增。過去我也參與過不少類似的公益活動,很多時候大眾是因為做愛心,而不是被食物本身吸引,導致常常會成為一次性消費。

IMG_5486  

 但這裡的手工餅乾不同,它之所以深得我心,在選材和用料上都有費工夫。餅乾中最重要的麵粉,他們就只選用本地「喜願小麥」的全麥麵粉,台灣種植小麥的農人很少,產量不多的情況下,台產麵粉價格是一般進口的二倍高。近年來報章雜誌電視紛紛對國外基改麵粉問題爭論不休,想吃的安心,支持本土農業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IMG_5495  

 除了避開基改問題,最棒的是喜願全麥麵粉是少數以整粒小麥研磨而成的麵粉。一般麵粉指的是小麥去除麩皮與胚芽後,以胚乳研磨而成,通常被稱做小麥粉,並非真正是全麥麵粉。當然依照原小麥成分比例回添,這種方式雖然政府規定也跟原穀粒相同,但我還是認為整粒研磨最好。全麥麵粉包含麩皮、胚芽及胚乳,營養價值也比麵粉來的豐富及完整,整體營養素可說高出白麵粉三倍以上。加上講求友善環境,不補不毒鳥,強調無農藥、無除草劑、無化學肥料,讓人值得支持。

IMG_5500  

 再來就是「愛不囉嗦」只用洗選蛋,不使用液態蛋,我認為這就是背後看不見的重要堅持。就我知道市面上不少烘焙業者,喜歡使用液態蛋,認為這樣很省事也很方便,不需要再花錢請人工打蛋,疏不知液態蛋可能是破蛋、壞蛋、過期蛋的大本營,殺菌不完全下,很可能會是下個食安地雷。業者宣稱透過去除蛋殼的保存方式,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某位不願具名的雞蛋批發商私下透露:「我們有固定配合的商家會來收集過期蛋…」更有連鎖蛋糕店業者直說:「我的蛋糕工廠旁邊就是液態蛋公司,但我仍然堅持每天下午請二位阿桑不斷打蛋…」。

 看到這裡,不是我對液態蛋有意見,在演講的公開場合很多人喜歡問我,為什麼有的餅乾、蛋糕賣的價格高,答案就呼之欲出,用的材料和下的功夫不同。更進一步我想要分享消費者的理念是,餅乾或是蛋糕需要用非常新鮮的蛋,這會影響蛋白打發的程度和口感,如果蛋的條件不好就要用很多亂七八糟的添加物來改善。所以我常常在發掘好的烘焙店家時,我第一個問題就是問他們用甚麼蛋?好在現在有越來越多店家加入只用新鮮好蛋的行列。

IMG_5502  

 另外這裡的餅乾只用紐西蘭的安佳動物性奶油且不添加任何化學人工香料,所以吃來不油不甜膩外,也不會容易消化後有油耗味產生,用好油做的新鮮餅乾吃完身體明顯感覺很舒適,可惜的是由於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最多只有三十天,因此在賣場很少看到大量堆貨,大多採手工現做,建議選購後能越早食畢為佳。

唐寶寶手工餅乾  

 餅乾中我最推薦唐寶寶造型餅乾(60元/4片),吃來很天然和原味,有淡雅的麵粉香和乳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再來就是燕麥核桃蔓越莓(100元/1罐),黑糖奶酥(100元/1罐)非常適合婦女同胞,吃美味也可以兼顧養生。若是減重又想吃點甜食,高纖燕麥有飽足感和些許香氣,能安撫穩定你的情緒。偷偷分享喜歡吃馬鈴薯片的朋友,這裡也有用整顆馬鈴薯做的薯片(150元/1大包),不用棕梠油改用大豆油和海鹽調味,滋味可以媲美北海道三兄弟,對吃垃圾食物常有意見的我,也常忍不住大快朵頤起來,但是量少鍾情者多,導致常常缺貨,買到要靠運氣。

更多詳細完整精彩內容請見

 

商業週刊美食庭看廳

 

 資訊

愛不囉唆庇護商店

南港店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號B2(捷運南港展覽館6號出口)

02-2653-8321

https://www.facebook.com/ABRAZO.SHOP

 承德店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12之5號(捷運圓山站附近)

02-2586-9321

https://www.facebook.com/ABRAZO.SHO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瑀庭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