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house」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包子

IMG_4742  

食安風暴頻傳,傳統包子問題也不少,為了找個安心吃包子的好所在,我著實費不少功夫,今天我就要分享我心中的第一「包」,不管自己吃還是介紹給外國朋友都不會失禮。過去傳統包子老闆總要一大早就起身發麵揉麵,當年做包子用的是老麵,需要時間和空間來發麵,曾幾何時現在的包子十分速成,不再用老麵不打緊,更多是用速成的發粉來發麵,導致不少腸胃不好的人,吃了發酵不完全的包子,讓胃酸大量分泌損傷腸胃。

 IMG_4695  

為了找回過去包子的美好滋味,「包house」老闆立志用水果發酵來養老麵團,也以大廚房、發酵箱等設備,花三小時拉長時間讓麵糰可以慢慢舒展和發酵來呈現天然的美味。以全新的飲食美學概念來做好包子,取其同音包浩斯(Bauhaus)=「包house」,就是自我期許如包浩斯(Bauhaus)從原本的藝術建築學校演變到在藝術、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現代戲劇、現代美術成為領頭羊的風格。

 IMG_4794  

問我這個包子如何與眾不同?除了前面說過是長時間用老麵發酵之外,就是皮薄肉餡多,再來就是採開放式廚房,隨時可以看到包子製作流程,不用半成品的餡料以及必須現點現蒸等,最後加上國外進口不上蠟的安全三明治紙來包裹熱呼呼的包子。

 IMG_4796  

 一般包子為了省成本都是皮厚肉少,甚至裏頭的餡料都買現成的半成品來包,「包house」處理各種內餡不馬虎,蔬菜從洗到現切細剁,豬肉也用溫體的梅花瘦肉,不會用其他的脖子肥肉或是雜碎肥肉,調味也用釀造醬油和日本的白芝麻醬來增加香氣,不會用黑漆麻黑的化工醬油和味精、雞粉、假香油、色素、嫩精調味,餡料採現包現拌,讓包子吃得到天然的香氣和豬肉細緻的湯汁。

IMG_4784     

正常包子如果蒸整天,容易外皮變黃、皮變硬、味道發酸,目前有些包子可以久蒸,也不影響包子外觀和口味,有可能是添加人工化學安全劑,讓人吃得不安心。所以這裡的包子一律包好冷凍,消費者可以買回去自己蒸,也可以現點包子等現蒸15分鐘,喝杯店家準備的茶飲,才開始慢慢品嘗包子。

 IMG_4780  

店中鹹的包子口味有蔥肉、南瓜櫻花蝦、韭菜、四季豆、青江菜、宮保雞丁等,甜的口味包子則有竹炭黑芝麻、芋泥包,也會根據季節生產季節性的包子。其中我最喜歡的蔥肉包(45元/個),可以吃到外皮的綿密有咬勁的外皮,一口咬下肉汁汨汨流出,瘦肉多於肥肉,抗氧化的洋蔥、大蔥自然的香和豬肉甜交織,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完很清爽。

 IMG_4764  

青江菜包(45元/個)咬一口可以看到青菜切的細碎,加入少許香菇和粉絲,吃來沒有一般蔬菜的腥味,口味乾淨純樸是素食者的最愛。創新口味南瓜櫻花蝦(45元/個),把養生的南瓜泥或入肉餡中,包入櫻花蝦調味,吃來甜中帶鹹香,口味很特別。若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嘗試宮保雞丁,不但吃來很夠味,也能吃到切丁的整塊雞肉,吃完包子讓人回味。

 IMG_4773  

甜味的包子目前有竹炭黑芝麻(35元/個),精選黑芝麻醬和動物奶油,不用便宜的人造植物奶油,雖然芝麻包熱熱撥開不會如流沙包般快速流出漿液,吃來也不會香氣衝鼻讓人印象深刻,但請拋開過去用化學香精建造的記憶,反而黑芝麻淡雅的香加上些許的松子,吃來細水長流甜而不膩。

 IMG_4810  

現代人講求食安,這裡的包子不會熱呼呼的直接放入塑膠袋中,而是放入進口沒上蠟的三明治紙中,優雅安全的被呵護。此外,運用不同顏色的設計來區分不同口味的包子,讓吃包子也能變得時尚優雅。最後我想在這裡分享一個概念,那就是撇開大家愛提的CP值吧!這不是衡量食物的絕對關鍵,因為物超所值而不去探究背後的堅持和努力,只會惡性鼓勵業者繼續往黑暗之路邁進,這絕對不是你我所樂見的餐飲市場,我想合理的價格和做對的事情才是消費大眾在意的,花多一些費用和心思教育下一代吃安心的包子,我想這才是台灣的驕傲。

 

資訊

包house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84巷12號

02-2568-2667

9:00– 18:00(週一至週六)

http://www.paohouse.com/

 

 

更多詳細完整精彩內容請見

 

商業週刊美食庭看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house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