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子市場有歐洲的FU

IMG_4421  

前陣子看了電影「深夜食堂」和「美味不設防」深受感動,這兩部電影強烈的告訴我們,美食可以撫慰人心,大啖美食就是最好的心理治療。過去我也是上班族,每天生活就像陀螺般,從來沒有放鬆心情好好吃過一頓飯。雖然我的工作就是每天穿梭在不同的餐廳不停的吃!吃!吃!但在截稿壓力之下的吃,久而久之讓我腸胃出現問題,相信很多上班族都跟我一樣有類似的工作壓力,該如何找出口呢?今天就要介紹一家讓上班族可以放鬆身心,又可以用合理價格吃到好東西的餐廳。

 IMG_4418  

「廚子市場」位在西湖捷運站附近很方便上班族前往,問我為什麼我喜歡這一家餐廳呢?答案就是選材用料很講究,最重要是到這個餐廳有置身在歐洲用餐的FU,就算沒機會去歐洲,也可以學當地人悠閒的好好吃飯。大家都知道歐洲人是最懂得生活情趣的一群人,在他們的人生中生活是最重要,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不但生活注重休閒,對於用餐也很重視,一天總會花許多時間在吃東西這上面,甚至認為用餐是一種生活態度,對於食物的要求更是天然無添加。

   從歐洲學藝歸國的老闆Kim分享著說:「很多人到歐洲學料理,卻很少人學到氛圍和態度…」過去Kim做貿易,太拚太衝讓她身體出狀況,於是自己花了六年時間放逐自己在各地邊旅行邊學做菜,在印度她跟大廚學做奶油雞,在義大利友人家跟老奶奶學做千層麵,去西班牙學Tapas就這樣歐洲料理燃起她對生命的熱誠,最後選擇在法國門檻很高的斐杭迪FERRANDI(法國政府創辦的高等廚藝學院)進修一年。

 IMG_4416  

回台灣後,她跟同樣也在法國LENÔTRE學藝的甜品師傅Mandy合作,開了一間非常有歐洲隨興風格的複合式餐廳,你來這裡可以用餐或是只喝咖啡,也可以只吃甜點。於是「廚子市場」負責餐食,店中店的甜點店「Kemaju」(台語閉眼睛)則由Mandy負責和規劃,兩位女性主廚打造的友善環境下,在這裡用餐不必像法國餐廳要正襟危坐,「廚子市場」少了拘束卻多了些許自在,尤其下班後三五好友來這裡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或是點盤每天現做的手工義大利麵,搭配「Kemaju」每天不同的當季甜點,也可以用些簡單的沙拉,讓身心徹底放鬆感受彷彿在歐洲街角的氛圍和情趣。

 IMG_4424

問我這餐廳的特色是甚麼?我會告訴你,那就是什麼東西都自己做,包括麵包、醬汁、麵條、肉醬…,絕對謝絕半成品,在食安風暴燒不盡的情況下,餐廳這種態度不但是負責任,也是對顧客的承諾。凡事自己做對餐廳有不少好處,除了口味會跟外頭餐廳不同之外,可以真正讓客人吃到師傅的手藝,對於食物的製作過程也可以一手掌握。當然壞處就是成本增加,人工增加,但是對於一心想追求完美的人來說,麻煩、少賺錢都抵擋不住他對餐飲的熱情。我個人認為對餐飲的熱情這一點非常重要,這也是我評斷餐廳的一個指標,食安不是靠檢測把關,而是看背後製作的那個人的品德,一個如果熱愛自己工作的主廚,是不會屈服劣質的食材。

文未完更多內容詳見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子市場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