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eria  Oggi 拿坡里羅馬披薩專賣店

 IMG_5116  

十多年前,我到義大利旅行,吃到當地的披薩,驚訝於怎麼跟台灣吃披薩有如此大的落差,沒甚麼餡料之外,餅皮也特別的薄,後來才知道台灣的披薩店幾乎都是美式披薩的天下,從此之後,我不太愛吃披薩,總覺得餅皮太厚、太油膩,開始懷念起義大利的好滋味。

 IMG_5119  

不少人對披薩有無限的喜愛,歡聚要吃它,加班也要吃它,聚餐、加菜還要外送,不少家庭主婦來不及做飯就乾脆叫個披薩全家都歡天喜地,自己也樂得輕鬆,所以當我發現美味十足的義大利比薩,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跟上班族分享,原因不外乎方便取食之外,一個大披薩可以切成六到八片,吆喝大家一起分食,甚至外帶也可以跟辦公室的人分享,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IMG_5032    

拿坡里披薩

IMG_5040  

羅馬披薩

到底義大利披薩好在哪?義大利披薩餅皮薄,大多只加橄欖油和新鮮的食材和香料,是一種比較健康的飲食,而美式披薩餅皮厚,材料多又豐富,但脂肪多,吃多容易膩之外,發酵不完全容易胃脹氣是主要的問題。義大利的披薩又分為羅馬和拿坡里兩種形式,羅馬佔80%,拿坡里佔20%,簡單來區分的話,羅馬式餅皮薄而微脆,邊很小,吃來比較沒有飽足感,而拿坡里餅皮柔軟咬勁十足,吃來微濕有很大的邊。

 IMG_5023  

雖然蘿蔔青菜各有各的擁護者,但從這個數據不難看出,拿坡里披薩門檻高且彌足珍貴,目前在台灣也只有少數店家會供應拿坡里披薩,Pizzeria  Oggi便是台灣被拿坡里協會認證的首創店,目前在台北便有三家分店,同時供應拿坡里和羅馬兩種披薩。

 IMG_5102  

我跟Pizzeria  Oggi的總監謝宜榮認識多年,看他一路從大飯店主廚做到自己創店,這中間他經過無數的失敗和翻轉,堅持和不放棄,很開心最後看他在拿坡里披薩中開花結果,他成功和失敗的例子,是我在大學餐飲系任教常會跟學生分享的案例,就像拿坡里披薩的麵糰需要發酵很久一樣,成功也需要醞釀和磨練很久。

 IMG_5073  

謝宜榮為了做出差異化和特色,特別花時間到拿坡里取經,從技術到設備花了好幾百萬,他說:「真正的拿波里披薩是必須遵照官方的做法和規定才行,從材料、用水、PH值、溫度到酵母都有嚴格的規定…」因為只能用手和必須在特殊石窯上烤所以門檻高,加上技術難,想吃拿坡里披薩,一般人根本無法在家做,只能在外面品嘗,這也就是拿坡里披薩費工導致式微,拿坡里協會要努力保護和提倡,更多人加入拿坡里披薩的行列的主因。

 IMG_5041  

瑪格麗特(320元)

到Pizzeria  Oggi吃披薩,我建議最好兩種披薩都點,可以很明顯地做出區分和比較,口味上瑪格麗特(320元)是行家必點的口味,原因不外乎這是披薩中最簡單的味道,能馬上吃出乳酪用的好不好、橄欖油香醇度以及番茄的新鮮度。好吃的披薩最好是用石窯而且是木材炭火燒,溫度至少要400℃以上,才能烤出餅皮理想的脆度和香氣。品嘗Oggi Pizza的拿波里波薩,確實柔軟又有咬勁而且麵香味十足,餡料適當也讓味道鮮明有層次,吃來沒有脹氣的問題。

 IMG_5035  

該如何正確品嘗披薩呢?謝宜榮說,「用手拿起來折起來吃是最正統的吃法」,一般來說拿坡里披薩的邊很大,謝宜榮認為,台灣人通常不太喜歡吃那個邊實在很可惜,其實這是拿坡里披薩的特色,有麵包的咬勁和口感,沾食橄欖油很讚!另外很多人認為可樂和披薩是絕配,不過行家說搭配啤酒、汽水也很適合,最後建議好吃的披薩最好在店裡吃,因為最好吃的溫度就是剛烤出爐喔!

 

Pizzeria  Oggi拿坡里羅馬披薩專賣店

天母店

02-2834-3886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

 民權店

02-2718-3200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24

 敦南店

TEL02-2706-325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6

官網http://www.pizzeria-oggi.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薩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