絹絲谷渡假村景美餐優相得益彰

 IMG_6024  

說起選餐廳我是一個十分念舊的人加上身為美食家身邊總有一堆朋友隨時給我出考題所以位在陽明山上的絹絲谷渡假村多年來扮演的角色就是我私人招待所

原因不外乎我丟不起面子我知道一家餐廳的養成十分不容易尤其是餐廳總是起起伏伏菜色要維持穩定,往往只有資格夠老的餐廳才能勝任。

 IMG_6020  

因此舉凡宴請親朋好友或是重要的節日我常常安排在這裡,好比最近我多年不見的好友遠從加拿大回台我會把這個任務交託給絹絲谷渡假村」,原因是它很少讓我失望,在這裡特別跟上班族分享,如果你常常對招呼頂級客戶傷腦筋或是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正憂心不知如何安排,「絹絲谷」絕對會是你遠離世外桃源的好選擇。

 IMG_6021  

為什麼我對「絹絲谷渡假村」這麼死忠?說到底我是一個超級低調又浪漫的人,喜歡看View卻又不喜歡車水馬龍,「絹絲谷渡假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冬天可以賞櫻花,春天賞杜鵑,夏天可以戲水、秋天賞楓,重點它位在山谷溪水邊,天氣好時坐在戶外的發呆亭,感覺如同置身在巴里島般的愜意,這是我愛死它的原因,也是很少餐廳能擁有的條件。

 再來就是這裡的食物。說實在我認為餐廳雖然裝潢和風景夠嚇人,可惜確很少食物也相得益彰,只有「絹絲谷渡假村」有本事打破我的成見,這裡跟大多數附近的餐廳非常不同,不但不賣土雞城該有的菜色,還偏偏主打創意套餐,所以來這裡我也懶得費神,因為這裡只能吃套餐,但你放心老闆是個嚴以律己的人,如果自己那一關過不了,他也無臉賣給你。

 IMG_5975  

雖然只有套餐(1250-1650元/套)但菜色會隨季節更改,但周周整體架構是大同小異。我特別喜歡這裡的生魚片沙拉,生魚片!!有沒有聽錯啊?放心你沒聽錯,這裡的招牌是海鮮尤其是生魚片,都是老闆親自去南方澳採買的冷藏漁獲,新鮮和美味會讓你驚豔,加在有機農場買來的生菜上,周圍圍繞著台東的洛神花、鳳梨片、黃椒絲、小番茄、小黃瓜,最後淋上特色清爽醬汁,據說這道前盤一直很受日本人和外國友人的喜愛,我往往吃完這一盤酸甜豐腴的沙拉後,忍不住提出無理要求,特別想買一瓶現調的沙拉醬回家,以便讓我自製的瘦身沙拉也能無比美味。

 IMG_5981  

接著熱前菜上場,焗烤娃娃菜,本來我對焗烤常常很感冒,因為不是口味重就是要命的油膩,再來就是用合成化學起司,但是這道菜吃完卻異常清爽,讓我十分訝異,原來娃娃菜只是薄薄的加上切達起司來增添香氣,中間則是杏鮑菇用老闆自己種的香料馬玉蘭、羅勒來調味,整體醬汁根本是橄欖油,而且最下層還埋著番茄,整道菜風味獨特有層次,新鮮香料殘留在嘴中讓人一猶未盡。

 IMG_5987  

義大利巴沙米克醋豆腐,聽起來這種組合好像不倫不類,但是非基改的豆腐上面擺上杏鮑菇絲、起司、巴沙米克紅酒醋和奶泡頗有Mix and Match的FU,吃起來卻意外很合搭,重點是熱量又不高,特別適合嘴饞又怕身材變形的人類。

 IMG_5993  

再來這裡的燉飯還真是嚇人,居然是用客家福菜來當主角,還沒吃之前真的把我嚇出一身冷汗,結果口味卻逆轉勝,原來美味真的不能設限,十年以上的老福菜還真是稀世珍寶,搭上起司和鹹豬肉、洋蔥用咱們自家的池上米,創造出燉飯的香、酸、鹹,讓不少吃過的老外,瘋狂愛上這道燉飯。

 IMG_5998  

招牌主菜緊接上場,去骨牛小排,說真的這道菜我吃了好多年,每次只要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只用新鮮香草稍微醃一下,最主要是燒烤的功夫,讓牛肉吃來外脆焦香,裏頭柔軟多汁。

 IMG_6005  

雞湯也從沒讓我失望,平常青黃不接時陽明山上的山藥加上放山雞熬湯很養生,水梨盛產時這裡的水梨雞湯,只放海鹽卻清甜無比。喝完雞湯感覺整個人都暖呼呼起來。

 IMG_6031  

最後的甜品也沒有虎頭蛇尾,新品起司蛋糕用鮮奶自製的起司雖然費工但是吃來安全安心,我認為口感很清新,不會太厚重,搭配老闆從中南美洲精選豆的咖啡真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盡量用在地當季食材,而且不怕費工和成本,只求好東西,是這裡多年來奉行不悖的餐飲精神,如果你擔心用餐氣氛太沉默,來這裡就對了,從一入門到結束,你會發現處處都是驚喜,到處都是話題。

  絹絲谷渡假村

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00巷46號

02-2862-6217

 http://www.sv-resort.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絹絲谷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