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如意宴

S__1835045    

話說要享用一場文學、創新和美味集大成的中式Fine Dining,我認為只有文華東方雅閣的「如意宴」表現的最淋漓盡致,不但整套餐可以感受到食器的歷史,為這套餐盤所設計的台菜,更是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驕傲我認為這是一場台菜最美最高格調的饗宴,也是藝術和五感兼具的盛會!!這次特別推薦給大家來感受盛宴之外如果剛好有外國友人來訪意亦或是必須宴請國外廠商,從現在起到11月底,「如意宴」絕對是一個令外國人驚艷和做好國民外交的完美盛宴。

 S__1835040  

文華東方雅閣和法國麗固(LEGLE FRANCE)為了慶祝「如意系列」餐盤問世,特別打造一場場豪華屬於台灣的如意宴」,法國麗固執行董事長Desmond Chang認為「東方長期以來有許多好菜,卻沒有專門為這些好菜設計的裝盛器皿十分

可惜由於中菜需要熱熱地品嘗,直接把菜餚裝到合宜的器皿,我認為最能顯現出中菜的氣勢。」我非常同意這一點,當今米其林主廚都會非常注重擺盤,如果中菜東施效顰不但失去溫度和口味太多裝飾也顯得畫蛇添足

如意宴一路從上海、香港、北京到台灣目前已經進行到第六場,每場在當地都引起話題和熱潮彷彿沒有親臨過這場盛宴就跟不上時代似的如意宴多了一層神秘面紗也讓如意宴十分搶手。「如意宴工程之浩大和排場從服務人員和賓客必須一對一服務就可略之一二,通常一場盛宴下來一個人幾乎會用到90-100件的食器,創造的是視覺和美味並俱的五感饗宴。

 S__1835030  

每次都以同樣的器皿搭配不同主題的菜色,來到台灣自然用台灣豐富的物產來呈現,到底有多特別?從前菜你就可以感受它與眾不同的細緻,首先器皿簡直就是一趟文化之旅,九宮格開胃小品運用九宮格來展現彭湃和氣勢黑色漆器裝的是台灣的劍蝦元末清初釉裡紅搭配烏魚子宋代天青色鈞窯搭配龍膽石斑玫紅漆器灑金搭配冰鎮蘆筍,說真的千年的文化盡現在一盤菜餚中,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衝擊,坦白說餐盤就是好菜的衣服,如果餐盤夠美夠精緻,擺盤就顯得太多餘,這一盤菜裡有台灣的山珍海味和人文縮影,上菜和說菜的過程就像是一場流動的行動藝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嘆為觀止,重點這個餐不止好看,還好吃的要命,每一道菜行政主廚黃天武都非常用心烹製和調味讓人吃得渾然忘我

 S__1835032  

緊接著益腦鵪鶉養生湯」上場,將上等鵪鶉加入天麻麥門冬玉竹甘草枸杞陳皮用大火蒸煮出湯濃汁醇達到滋補養生之功效。裝盛的是器皿是釉裏紅蓋碗,裏頭胎白釉潤,紋理細膩,展現樸雅天真之美。

    S__1835044  

再來「米果巧托玉瑤柱」,用的乾煎的北海道干貝,下面襯上台灣池上米做的鍋巴,淋上蛤蜊汁,吃來干貝鮮嫩無比,菜餚在食器藍色鈞窯寬金邊的餐盤襯托下,顯得尊貴又典雅。

   文未完請見商周美食庭看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華東方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