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拉日式涮涮鍋    一嘗難忘

 IMG_0114  

說我是「火鍋控」,可一點都不為過。一年四季我都喜歡吃火鍋,甚至誇張到只要想不出來要吃甚麼的時候,往往吃火鍋就對了。問我那夏天吃不會太熱嗎?其實一點都不會,夏天火鍋店冷氣都開的很強,吃火鍋反而更消暑過癮,總之我愛吃火鍋的理由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味又健康。

 為什麼說吃火鍋是健康呢?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選對火鍋,至於酸菜白肉鍋、麻辣火鍋、石頭沙茶火鍋熱量高就不在此列。所以我特別鍾情涮涮鍋,因為他的烹調方法最簡單,只用清燙的方式,也就是水煮,只要湯頭好,調味就只有沾醬,基本上營養都不太流失。

 IMG_0111  

今天就要跟荷包有限的上班族分享一家我最常去的「卡拉拉日式涮涮鍋」,當初會發現這家店,要感謝飛碟下班女王的主持人朱衛茵小姐的強力推薦,那時我去上節目的時候,我們聊到火鍋,他大力推薦「卡拉拉」,聽她描述湯頭和手工丸子多麼好吃,就讓人忍不住垂涎欲滴,記得當時我一下廣播節目就立馬跑過去品嚐。

 IMG_0109  

話說我既然是「火鍋控」,當然大街小巷的知名火鍋店幾乎都曾發現過我去的蹤影,因此我對火鍋的要求很高,吃遍火鍋最後有一個心得那就是,一般來說火鍋店肉片好,湯頭就可能不怎麼樣,要不然就是湯頭好,沾醬卻不怎麼樣,也有大致上都很好,但是價錢卻不怎麼好的店家,我常常在想,既然我那麼愛吃火鍋,該如何為自己找一間,各方面都夠水準,我也可以常常去光顧的好店呢?於是光是找完美的火鍋店,就讓我大傷腦筋,於是乎神跡出現,「卡拉拉」就成了我常光顧的好店之一。

 IMG_0108  

會推薦給上班族這間涮涮鍋店,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物價齊漲的情況下,上班族大概只要花兩百多塊,就可以享受食材和湯頭很棒的火鍋,非常適合預算不多又想打牙祭的人,另外地點就在捷運站附近,也頗適合上班族。當然很多人可能會問,兩百多塊火鍋不是滿街都是嗎?不,這裡不一樣,光是喝湯頭就值回票價。

 IMG_0113 (1)  

請容我慢慢跟大家說明。這裡的湯頭是用昆布、水果、乾蝦、多種蔬菜和大骨熬煮而成,經過過濾和沈澱出琥珀的「一番高湯」,口感和口味跟一般用大骨精和高湯粉泡出來的湯頭有天差地北的不同,湯頭喝來散發自然的鮮甜和甘醇,通常吃完火鍋再下點冬粉是我的最愛,重點是吃完火鍋完全不會口渴難受。

 IMG_0107  

至於重點來的火鍋料跟外頭也不同,雖然都一樣有菜盤和肉盤,但這裡的高麗菜長年只用梨山的高山品種,只要你撕裂高麗菜就可以感受高麗菜清脆的聲音,入口的甜和脆度也非常不同,這裡的丸子也都是手工丸子,雖說魚板和蟳棒是再製品,但都只用日本貨,若不喜歡也可更改成蔬菜。至於肉片方面也很講究,牛肉有美國和澳洲牛肉兩種,厚薄度也適合,不會薄如紙張。海鮮的部分干貝只用北海道,蝦子、蛤蜊、套抽都鮮美無比。雖然這些食材讓成本高,但是老闆「只用好東西」的態度跟我「只吃好東西」不謀而合,所以老闆有本事讓我一吃上癮,沒事就想吃火鍋。

 IMG_0112  

大部分我吃涮涮鍋不太沾醬,但是「卡拉拉」的醬料,卻讓我一猶未盡。雖說是自行調製,但是備足大量的蔥花、蒜末、黑醋,以及沙茶醬讓大家DIY,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老闆不嫌麻煩自己炒沙茶醬,所以當一家店湯頭、醬料都自己製作,當然整個火鍋充滿自己的風格,自然讓人一吃難忘。

 所以,我只能說吃過這裡的火鍋,再去吃別家都變得索然無味,有機會你也可以去試試看。

 

 

卡拉拉日式涮涮鍋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99(捷運內湖站)

 

02-2791-35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涮涮鍋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