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s café  物美價廉

S__4366355  

太多的研究報告指出,要身體健康精緻的甜點就要少吃。身為美食家我也有失去理智的時候,我承認飯後來點甜點確實是快樂似神仙,而美味的下午茶總能撫平我的情緒和身心。但是滿街咖啡店該如何聰明選這可是一個大學問,今天就要分享給上班族一家我個人非常喜歡的Eddie’s café

 S__4366350  

這家咖啡店位在基隆的一個菜市場邊緣,歐式的燈飾和裝潢,讓它很難融入周遭,很多人來到這裡不敢相信這是陋巷,平常日置身在咖啡店中,會有彷彿置身在歐洲小店的錯覺每當我在這裏喝咖啡,總會讓我回想起在歐洲旅行的恬靜時光重點是這裡的咖啡和甜點有非常高的品質,但由於地點在基隆市場附近,收費因此十分物美價廉,喝個下午茶咖啡和甜點二百元就可以搞定,建議如果上班族有機會到基隆戲水或是到近郊踏青,這裡不失為一個休憩和朋友談天的好地方

S__4366358   

我個人很少推薦咖啡館,也很少會去咖啡店,總覺得如果要喝咖啡自己煮會比較安心,因為體質對咖啡因非常敏感,如果不慎去錯咖啡店,喝完咖啡常讓我心悸很久,因此在外喝咖啡對我而言,不但傷身也是一種金錢上的浪費,尤其市面上品質良莠不齊的咖啡館太多,更是讓我望咖啡店卻步

 S__4366354    

逐漸愛上咖啡是因為到歐洲旅行的關係,在當地隨便的大大小的獨立咖啡館都可以提供很高品質的咖啡,漸漸才了解泡咖啡屋的情趣和風雅當然喝咖啡是很個人化的,咖啡可說變化多端,從選豆、挑豆、烘焙豆、沖泡每一個環節,都能影響咖啡的風味,因此我特別欣賞和鼓勵大家支持獨立的咖啡小店,在這裡才能品嘗到咖啡工作者在咖啡、甜點、環境、氛圍等等的用心,在那裏才有自由、創作、奔放的味道,這是我戀上咖啡館的原因之一

 S__4366352  

文未完

詳見商業周刊美食庭看廳專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