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縣》忍野八海我心目中第一名景

IMG_9708.JPG 

儘管山梨縣有許多渾然天成的天然景點,但我心目中最令我依戀和震撼的,絕對是富士山下的忍野八海。我推薦如果你的時間有限,忍野八海是你無論如何都一定得去的名點?因為這裡簡直是個幻境之地,也可說是個桃花村,有名水、有美景、有好食,最主要這裡還集結了日本最原始的茅屋風光。

IMG_9696.JPG 

為什麼忍野八海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名水之鄉?原因就在其特殊景觀和地景,這裡的八個池水(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是富士山的雪融水經過長時間滲透後,從地底自然湧出的泉水。因為保持自然,不過度開發,讓這裡成了靜謐之地,也成忍野八海最大的賣點。

IMG_9729.JPG 

每個人來忍野八海莫不發出讚嘆,到處都是此起彼落的「哇!」,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池水居然清澈見底,水草歷歷在目,簡直就是天堂之水。從樹的倒影看到魚好似在樹上、草地上自在地的游來游去,愜意又逗趣。

因為忍野八海是世界文化遺產,加上景觀特殊,每天遊客如織,老實說有點破壞那份寧靜,不過所謂境隨心轉,說也奇怪只要看到清澈的水底世界,頗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所有的煩惱也隨風而逝。 

IMG_9743.JPG 

IMG_9750.JPG 

IMG_9734.JPG 

IMG_9742.JPG 

就是因為水質好,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在品嘗好水培育的鱒魚和香魚,甚至這裡就有一個大的水磨麵粉機,運用冷泉來推磨蕎麥麵粉,難怪標榜有粗顆粒的麵香,而這裡用冷泉水手工製作的蕎麥麵,更是忍野八海遠近馳名不可錯過的美食佳餚。


交通:http://www.vill.oshino.yamanashi.jp/docs/2013032300060/

富士山站(富士山駅)搭乘富士湖號巴士於「忍野八海」站下車,乘車時間約25分鐘。

巴士資訊(中文繁體):http://bus-tw.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2/

山梨縣觀光網頁http://www.yamanashi-kankou.jp/chinese_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