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縣》蕎麥麵 富士名水

FullSizeRender (17).jpg 

來到山梨縣當然一定得品嘗用冷泉水製作的蕎麥麵。因為中午人潮眾多,好多家蕎麥麵都客滿,好不容易來到了白州手打ち蕎麦 くぼ田,翻開蕎麥祭的專刊,くぼ田赫然名列在上,它可是列出的20家名店之一。

IMG_9687 (1).JPG 

好水對蕎麥麵來說絕對是加分的有美味關鍵。前面說過富士山的水讓這裡的蕎麥滋味與眾不同,是因為富士山的雪水富含豐富的礦物質,泡茶除了水質甘甜之外,做麵也增添幾許風味。像くぼ田野強調使用名水百選,用尾百川的天然水,甲斐駒的岳泉水來製麵,冷冽讓麵條紮實有咬勁,口感滑順。

FullSizeRender (16).jpg 

IMG_9736.JPG 

但是更重要的是這裡很多店家都是選用國產大粒蕎麥,強調現磨、現做、現煮,くぼ田在這裡的蕎麥還特別強調是使用當年上市最新鮮的蕎麥。在湯汁部分大多數店家採天然的素材,野菜部分則是自己栽種或是附近山上或是農家購買。くぼ田就強調湯頭柴魚的部分,使用木枯本節和木枯宗田節二種,店家運用不同比例調味出獨特的湯頭,為了增加香氣在湯頭中還會添加柚子皮和蔥段。

 FullSizeRender (19).jpg 

正確的蕎麥麵品嘗時,是將把麵放入湯碗中沾食微稠的湯汁,再挟起沾了醬汁麵條,入口麵條飄散濃郁的香氣外,細細咀嚼麵體還在嘴中留有淡雅的麵香,這種自然的香氣和口感,絕對沒有任何的化學調味料可以取代這種新鮮的滋味,由於整體鹹淡適口,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剩下的沾汁千萬別丟棄,店家會幫忙注入煮過蕎麥的熱水變成一碗熱湯,讓你吃完麵後緩緩喝下。由於當地水質鮮甜加上煮過新鮮蕎麥,喝起來特別甘甜。

IMG_0127.JPG 

IMG_0162.JPG 

 吃蕎麥麵當地人還會搭配一盤醬滷雞內臟,而且只有在山梨縣的蕎麥店才會賣這道料理。據說過去雞內臟本來都是不食用的,自從有一家店主人拿來做成甜甜辣辣的菜餚,就廣為流傳。2010年這道庶民料理得到B級美食的殊榮,漸漸才在山梨縣的甲府有名起來。

FullSizeRender (20).jpg 

 在忍野村、白州等地,除了當地每年都會舉辦蕎麥麵祭評選出優良店家,還有當地人帶路才懂得去的店家。山梨縣成功炒熱蕎麥麵,很多店家,除了可以品嘗蕎麥麵,還有生麵條外賣當伴手禮。


くぼ田

http://blogs.yahoo.co.jp/nyororiese

http://retty.me/area/PRE19/ARE375/SUB37504/1000009...

山梨縣觀光網頁http://www.yamanashi-kankou.jp/chinese_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