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天巢法國餐廳Robuchon au Dome(下)

FullSizeRender (25).jpg 

在台灣的貴婦百貨我們擁有的是米其林天王級的Joël Robuchon(侯伯雄)開的餐廳,但卻是最低等級的 L'ATELIER(開放式吧台概念)。大家要弄清楚,這是根本沒有任何星等,不過位於澳門新葡京酒店43樓的【Robuchon au Dome 天巢法國餐廳】卻是Joël Robuchon(侯伯雄)最高等級的Fine Dining,而且是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殊譽長達10多年之久,這種天跟地的差別,一般人是很難有感,但是這0.1和0.01的差距絕對是無法蒙弊吃遍全世界美食團教主的我。

FullSizeRender (32).jpg 

當我看到台北餐廳的價格,眼珠子差點掉出來,居然差不多的價格!!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帶大家去體驗什麼是真正的米其林餐廳,而且還是米其林三星才算。以美食團教主我吃過不少米其林餐廳,澳門這裡中午的價格,真是天殺級的划算,坦白說台北根本不太可能存在這種餐廳,因為以目前我們這種消費力,根本是無法養的起這種尊貴的餐廳,何況米其林評鑑何時會來台灣,更是遙遙無期。

IMG_8951.JPG 

說了那麼多只是要跟大家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花小錢近距離窺探米其林餐廳」,當別人在暢談米其林餐廳時,你絕對可以大聲說:「我吃過米其林餐廳,而且是三星!」相信身邊的朋友必定投以羨慕的眼光。

前幾天很多人問我美食團有沒有天菜?這不是白講的嗎?當然有啊,身為美食團教主,這是我一定會為大家謀的福利之一啊。我這就速速的就把行政主廚Francky Semblat找來,興師問罪一番,人家已經來澳門14年了,問他幾個大家最想問的小問題?結婚了嗎?,「還沒有」,哈~哈~大家都有機會喔,雖然行政主廚Francky Semblat已經30多歲不是嫩草,但無論如何是不折不扣的帥哥喔。

為什麼想當廚師?「從小就跟媽媽在廚房東弄西弄對廚藝產生興趣。」你在這家餐廳努力的目標是「用最好的食材,最初最簡單和原始的味道。」如何設計設計菜單?「根據季節和時令,原則上是四季換菜單,但經典菜色會一直放在菜單中」那如何找食材呢?「澳門真的是寸土寸金,大量食材是仰賴進口。」你覺得你的菜有甚麼特色?「減鹽、減糖、清爽、簡單」。雖然回答都很官方,但是這種餐廳就是這樣小心翼翼,深怕出錯。

FullSizeRender (29).jpg 

結論是中午在這裡用餐,說實CP值超高,菜色又好,難怪預約要二個月後。話說來這裡光吃麵包配奶油就值回票價,麵包的種類真的很多,而且用高級的餐盤和刀叉,馬上近距離感受名流和時尚的生活,當然姐不是要你愛慕虛榮,我們是積極參與和體驗,感受法式精緻的生活和饗宴,人生海海須盡歡,及時行樂不是好吃懶做,我認為吃到就是賺到是一種積極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感受過好東西比讀好幾本勵志書更容易改變人生,相信你的視野從此會巨大不同,這是姐真心想對你說的話喔。

 FullSizeRender (34).jpg 

一家餐廳若沒有好吃的甜點做ending,那就遜斃了。Robuchon au Dôme不但甜點遠近馳名還是米其林餐廳中的異數,這裡的甜點令人瘋狂,甚至不少女生是看在甜點的份上專程來朝聖的,只要一講到的Robuchon au Dôme,「甜點控」馬上睜大雙眼,「那裏的甜點好好吃喔~」而且大家馬上從陌生變成熟悉,因為大家心有戚戚焉,對甜點有相同的感動和悸動,這就是美食的魔力。

Robchon au Dome_8627.jpg 

用餐結束,服務生會推來甜點車,這又是用餐的另一個高潮。滿車的美味甜點和手工糖果,真恨不得每一口都嘗一些,但這裡每人只有三種甜點可以選擇,建議可以大家點不同的種類在共同分享。每次我總是點漂浮的蛋白霜和千層派和根據心情點一款最棒最愛的甜品,為何如此?

FullSizeRender (33).jpg 

這幾種甜品在台灣很少出現,做的好的人沒幾個,尤其是千層派,要做的又脆又薄考驗甜點主廚的功力,人說甜點是另外一個胃,我也這樣認為,但要吃就要吃好東西是我的信念,這裡甜點用法國動物性奶油和鮮奶油做甜點,讓甜點有高品質的優雅香氣,品嘗不但讓人喜悅浮上心頭在視覺色彩上也充分滿足感官,感謝賜上帝給我們如此的盛宴,我們真是太幸福了,感謝主~


官網資訊

http://www.grandlisboahotel.com/dining-Robuchon_au...

arrow
arrow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