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必吃美食

來到澳門不痛快吃喝,就白白浪費旅程。澳門是我所知道美食最集中的城市,在這裡有世界薈萃的頂級美食之外,還有小吃和老店,接下來就要為大家精選幾家此生沒吃會終身後悔的美食。

新益肥仔俠

S__9699350.jpg 

位在巷弄中的新益若不是在老澳門友人的推薦下,我才有機會大快朵頤,否則咱們這種遠道而來的台客,是永遠無法有機會品嘗這種難得一見的創新美食。對於吃遍大江南北的我來說,主廚肥仔真是一代奇人也,他經手的傳奇菜色,令人吃的津津有味之餘,也對他的創意和才華佩服的五體投地,甚麼是「吊針雞」?「炸小鬼」、「全家福祿壽」?來這裡,你會大開眼界和恍然大悟。

S__9699339.jpg 

「吊針雞」?不是病死雞,而是運用吊點滴的方式來烹調一隻雞,在他特殊的作法下,不但深具話題也非常有效果,最讚的是這隻雞吃來肉質肥嫩,讓我不得不佩服肥仔的智慧。「炸小鬼」就是油條

銀河百老匯大街

S__9699367.jpg 

懷念澳門的街頭美食嗎?但又不想在老街小弄東奔西跑,就讓我帶大家到「百老匯大街」,將澳門傳統舊市場的美味一網打盡之外,還將傳統美味以現代化的手法呈現。

S__9699365.jpg 

在這裡匯聚超過40間澳門本地和亞洲地道小食店,來這裡我建議你一定要品嘗的百年老店惹味好料,首先第一發是有口皆碑的「梓記牛腩」,來盤地道牛腩那軟滑入味的滋味讓人銷魂,緊接著到不會漏氣的「榮記荳腐麵食」,品嘗豆腐幼嫩吹彈口破的神奇,據說是很高超的手工技術。

S__9699366.jpg 

最後甜品用在「杏香園」和「義順」畫下完美的句點。「杏香園」用這裡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核桃杏仁露,「義順」薑汁燉奶,都會讓你覺得人生最高點。最棒的是夜晚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觀賞街頭表演,吃喝玩樂暢快無比!

黃枝記粥粉

S__9699353.jpg 

S__9699342.jpg 

到澳門的早市逛累了,一旁轉角的「黃枝記粥麵」粉粥專家絕對不要錯過,很多人都知道這是家已經飄香半世紀的澳門老字號的粥麵店,其中最著名的絕活莫過於「招牌蝦子撈麵」就是用堅持古法製作,由老師傅在粗竹竿上面反覆的打壓兩小時,打出麵糰的韌性「手工竹升麵」,這被稱為是來澳門旅遊必吃的美食之一。但是或許是民情不同,很多時候當地的美味再有名吃不慣就是吃不慣,麵條有添加蝦子也就是蝦卵(有些人覺得鮮有些人卻覺得腥),所以我推薦這裡的水蟹粥和雲吞麵,清爽的蟹粥和大顆紮實的蝦肉雲吞,會讓你早晨精力充沛,活力滿滿。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椒醬沾食非常棒,喜歡的話有外賣,一罐只賣40元澳幣。

arrow
arrow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