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Don Alfonso當奧豐素1890義大利料理

IMG_7525.JPG 

同樣位在新葡京飯店3樓的Don Aleonso(當奧豐素1890意式料理),也是我極力推薦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它的服務和菜色都很不錯,這麼多年來卻一直沒有得到米其林的青睞,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情,目前雖然沒有入選米其林,但餐廳在南義大利則同樣有米其林的殊榮以及榮獲各項大賽的肯定,所以來這裡用餐也是可以撿便宜,少了米其林的光環,中午價格實惠很多。

 主廚堅持選用天然新鮮的有機材料,並以最簡單的烹調方式,演繹出南義大利食物的精髓。這家店在澳門觀光局的強烈推薦下,我跟朋友都分別各自去嚐鮮,大家的結論都是物超所值。我極力推薦如果時間不夠,預算又不太多,來到澳門,當奧豐素1890意式料理絕對是首選。中午的菜單同樣分為2道280以上澳幣、3道380以上澳幣、4道480以上澳幣,同樣外加贈迎賓前菜和甜點,尤其咖啡、茶配的甜點道數種類之多,讓你自取,光是拿這些手工自製的甜點就夠本了。說到Don Alfonso當奧豐素1890它是我極愛的餐廳,如果預算不多時間又不多,朋友來澳門我通常會推薦這一家義大利餐廳,菜色清爽健康外,在義大利除了自己有農場外也朝有機食材發展,現在自己種菜未來還考慮自己養雞。

IMG_7536.JPG 

這次的菜色讓我很驚訝,干貝加入芹菜提鮮做成傳統的義大利麵Gnocchi,淋上新鮮墨魚汁,是開胃前的驚喜。前菜香煎小龍蝦搭配蘑菇、芝麻葉和黑松露吃來簡單但是小龍蝦肉質鮮甜彈性十足。

IMG_7560.JPG 

看起來沒甚麼特色的番茄義大利麵,是這裡的經典義大利麵。只用新鮮San Marzano番茄和紫蘇,以及Spaghetti,三種最簡單的食材,但是所有的功力和神力就在這裡,這裡的麵條口感不同是手工曬光,煮水控制軟硬度入口香氣四溢,新鮮番茄熬成汁也酸甜濃郁,加上簡單又健康的初榨橄欖油,把三種簡單但重要的食材組合的天衣無縫,我品嘗美食多年,有一道不變的法則就是「越簡單越難做」,這道番茄紫蘇義大利麵小小一口,但驗證了這一句話。

IMG_7566.JPG  

手工義大利餃(義大利語:ravioli)一種傳統的義大利麵食,以麵皮做成袋狀,然後將肉類或蔬菜包起,再放入熱水中煮。這次用的Genovese Style是一種南部的醬汁,麵皮也用蔬菜汁做成三種彩色,包入牛仔肉做內餡佐上起司醬汁。

IMG_7567.JPG 

主菜精美海鮮大燴,波士頓龍蝦、紅蝦、魚、魷魚、干貝、蜆,所有海味封存於一鍋,讓人大快朵頤,是海鮮控必嘗的一道大菜。它的吃法也很大氣,直接把鍋端上桌,愛吃多少就直接撈多少,用手直接取用,這是少數高級餐廳少見,但這也是這家餐廳親切又不會太做作深得我心的主因。

IMG_7550.JPG

強調所有的料理只用初榨橄欖油,主廚Claudio Favero道出餐廳菜餚的特色就是清爽、簡單、少用奶油、不準備太久。料理屬於南義味,Claudio Favero舉個例子來說:「南義的義大利麵作法就是只有麵粉加水,北義則會多加蛋。」問她為何走入廚師這一行?Claudio Favero興奮地說:「從小就在廚房看媽媽忙東忙西,媽媽也教我認識花園裡的香草,久而久之就產生興趣。」設計菜單的靈感從何而來?除了根據靈感變化裝飾之外,有些時候是從賓客的喜好來研發。大量使用那些食材呢?日本的魚和海鮮。由於這裡走的是義大利的Fine Dining,服務親切之外,麵包也是每天出爐,還會使用蔬菜汁,總體健康有機的概念。

L1140761.JPG  

最後的甜點也是這裡的重頭戲,不管是黑巧克力組合有冰淇淋、軟糕、蛋糕都讓巧克力的風味盡出,耳熟能詳的Tiramisú(提拉米蘇),這裡的作法感覺上綿密中酒味淡了些,不過用現作兩根餅做的湯匙裝飾的造型是頂可愛的。

IMG_7572.JPG

值得一提的是擺在餐廳中間自助無限供應的甜點,有果乾、自製糖果、自製巧克力、牛軋糖、蛋白霜餅(番紅花、玫瑰等口味)杏仁小圓餅等,每種甜點都是廚師手工作的,口感獨特又用心,配上咖啡和各種花草茶,助消化又舒坦。喜歡這裡的食物的話,許多手工自製的有機醬汁、檸檬酒、醋、鯷魚等甚至有食譜販售,在這裡用餐很舒適自在,食物也沒有過度的裝飾和過多繁瑣的調味,讓人吃的很輕鬆,是我之所以喜歡這裡的主因。

官網資料

http://www.grandlisboahotel.com/dining-don_alfonso...

arrow
arrow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