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

20160411_6762.jpg

文明病越來越多,現代人也漸漸懂講求健康飲食,綜觀全世界的飲食型態,地中海飲食,可謂是全世界公認最健康也是長壽飲食的代表性之一,甚麼是地中海飲食?希臘、義大利、法國南部等國家的飲食,簡單來說就是以大量蔬果、五穀類、豆類、堅果、橄欖油、海鮮為食材,強調簡單、高纖、低鹽、健康、清淡的飲食風格,常食用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同時也能抗老化。

在經濟持續下滑的時代,餐飲也走上平價奢華風,許多人對於吃一餐動輒上千元的高檔餐廳降低消費次數,取而代之是平價又實在的專門店,因此不少名廚也開始投入大眾市場搶食這塊大餅,除了保有原本既有的高檔餐廳,也開始進攻平價市場。

20160411_8868.jpg

像日本料理鐵人冠軍的植竹隆政,就在東京開設的燉飯專賣店,講求地中海清爽、無負擔的風格,讓當地上班族趨之若鶩,同樣的天母Pizzeria Oggi的創始人謝宜榮也英雄所見略同,也在天母打造一個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同樣強調用優質食材,卻走平價風,讓人吃來養生又不會心疼荷包。

對於燉飯,雖然坊間的義大利餐館幾乎到處都有,但是我認為很多餐廳食材和價格往往不成比例,偷工減料的情形時有所聞。很多餐廳採用台灣米不打緊,燉飯還沒有經過燉煮,調味上也省成本和圖方便,只選用高湯塊或是雞粉,至於橄欖油也用一般等級,最後撒上的起司更是用便宜的起司粉。

20160411_367.jpg

那該如何張大雙眼,吃到貨真價實的義大利燉飯呢?首先一定要用義大利米,因為這種米米粒小一些,經過燉煮比較不會糊化,再來最好是米要經過爆香的過程,再加入雞湯燉煮,這樣米粒燉完才會完整若帶米心,吃來有半熟的口感。很多台灣人吃不慣略帶米心的燉飯,總認為米飯根本沒有煮熟,其實不然,燉飯之所以會略帶米心,用意是米經過咀嚼,澱粉會比較不容易被吸收,血糖不會像糊化的米粒般容易飆高。道地的燉飯外表看起來濕潤和光滑,大多是平舖,因為略帶湯汁,所以很難堆高高。

有鑑於此,謝宜榮對大眾的承諾就是自己進口北義Vercelli的黑米和白米,消費者可以吃道地原汁原味的Risotto。燉飯也講求正統,選用未經過濾的初榨橄欖油加入蒜頭、洋蔥、菌菇來爆香米粒,等米粒呈現半透明感,再放入用慢火燉2小時的雞高湯來燉米粒,直到米粒不糊化還略帶些米心,再放法國海鹽和義大利三大起司之一經過熟成12個月的帕達諾起司,讓這頓飯吃來更香濃。

20160411_5257.jpg

PINO總共提供18種燉飯,這裡的人氣No1是紅酒牛肉燉飯(370元),這個燉飯是將燉飯和紅酒牛肉分開,紅酒牛肉特別放在保溫力好的小鐵鍋上,看來小巧精緻,入口牛肉滑嫩香濃,肉汁盡是紅蔥頭、洋蔥、番茄、蒜頭、季節蔬菜的甜香,不管是直接淋上燉飯吃,還是一口燉飯一口牛肉都很滿足。尤其牛肉不是採用牛腩而是採用美國腱心肉,膠質多又有咬勁,吃來不至於太肥膩。

20160411_1439.jpg

如果不吃牛肉,主廚推薦威尼斯墨魚汁燉飯(300元)是好選擇,米飯加入用墨魚膽汁做成的墨魚燉飯,以及含有高抗氧化的菇菌,加上急凍的蝦仁、扇貝、番茄乾,吃來料足味香。

20160411_1275.jpg

講究養生的朋友來這裡可以吃到全台唯一的義大利黑糙米燉飯(370元),這種黑糙米膳食纖維質是一般白米的25倍高,看起來很像極台灣的黑糯米,但是入口你會發現沒有糯米的黏性,吃來也不會脹氣,上頭完整一隻急凍透抽和綠花椰菜,讓你吃均衡又美味。

20160411_6370.jpg

20160411_4986.jpg

如果覺得光吃飯太單調,我建議可以多點開胃菜和沙拉。推薦這裡的開胃菜義式菌菇烘蛋(50元/單片)、義大利油醋菌菇(70元),烘蛋裏頭有香菇、杏鮑菇、袖珍菇、牛肝菌,烘蛋吃來外頭焦香,裏頭軟嫩;油醋菇則有香菇和杏鮑菇,加入橄欖油和紅酒醋浸泡,吃來酸香開胃。至於沙拉我建議可以點選芝麻葉沙拉(110元/小份),這雲林原生種芝麻葉是老闆的岳父自己種的,不灑農藥可以吃得很安心。芝麻生菜加上初榨橄欖油、油漬半乾番茄、杏仁片,吃來有淡雅的苦香。

20160411_5699.jpg

很多人一聽到健康,身心馬上排斥認為一定不好吃,殊不知地中海飲食是全世界目前最夯的飲食風潮,所謂「You are what to eat」,指的就是你吃甚麼,就是甚麼。所以上班族選對食物,不但可以讓你保持活力,健康滿分,還能增加競爭力,這種一舉數得的飲食風格,義大利的燉飯絕對是外食的最佳方案。

 

 

PIN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40號

電話:02- 2834- 882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燉飯 燉飯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