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好堅果給身體最珍貴的營養

IMG_1560.JPG

剛收到網路「尚好堅果」專賣店試吃的堅果時,才打開吃了幾口,突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心中還想說,「這堅果跟我理想中的堅果簡直一模一樣」,原來這個堅果是根據我在網路上發表「別當冤大頭,吃錯堅果反傷身」一文中,我心目中好堅果的形象來打造。當我發現店家真的照我的寫法,腳踏實地的打造堅果,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

感動什麼

如果不是懷抱理想,生產好食品哪有那麼容易?坦白說賣堅果跟其他產業相較起來利潤很微薄,原因是大多數堅果原物料得靠進口,關稅加上耗損不說,雪上加霜的是,堅果的保存期限短,只能趁鮮快賣快吃,不像一般食品可以一放放二年,但堅果真是好東西,有業者願意用心認真地做堅果事業,我衷心盼望能藉此改變紛亂的堅果生態,當然這必須消費者能支持好東西,也能養成把堅果當零食的好習慣,加上願意把花錢要花在刀口上,因為堅果簡直就是「珍果」,天天食用,百益無一害

好堅果的判別?

就是成本高,加上費工費事,所以坊間的堅果才紛紛用油炸、烤來增加重量和香脆口感,甚至加入其他乾果類混合,來降低分攤堅果的重成本。堅果最好的處理方式是低溫烘烤無調味之外,最重要是要飽滿大顆,外觀完整無破碎,堅果外衣薄膜保留,吃來要鮮脆無油耗味,「尚好堅果」在品質的控制上做得很好,每包都有真空的包裝,內附脫氧劑和乾燥劑,還有夾鏈,方便取用和密封保存。

用心無添加!

「尚好堅果」,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份堅持把堅果做好的決心,不但原物料選用進口大顆新鮮的堅果之外,還經過分類和清洗(大多數都沒有做到這一項),再用低溫的方式拉長時間6小時以上來烘烤,不但完全無添加,還經過多道檢測,讓人吃得安心。打開後咬開每一顆堅果,中間還是白色,而不是油炸或烤過的棕色。堅果吃來完全沒有油耗味,越嚼越香,每天我都喜歡抓一把來當零嘴,吃來涮嘴又幸福。

IMG_1567.JPG

那些堅果是我的心頭好

我最喜歡的產品有原味綜合堅果裡面有腰果、杏仁果、核桃、夏威夷果,可以一把攝取多種堅果之外,各種堅果含的營養素不同,對身體的功效也不同,可以均衡攝取,打開吃來顆顆不但新鮮,入口的香氣也十分清新迷人,完全沒有其他混雜味。

再來我非常推薦「原味4A松子」,口口爽脆滿足,簡直就是老少咸宜。嘴饞時抓一把,能隨時補充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不飽和脂肪酸,能防止心血管疾病、健腦益智、抗老防衰、增強記憶力。

IMG_1565.JPG

我喜歡送「原味南瓜子」給父親,因為南瓜子含大量的磷、胡蘿蔔素、維生素E,能滋養牙齦,預防牙齦萎縮。而且南瓜子中的油質對攝護腺也有不少的幫助,我鼓勵父親吃沙拉時能多撒一些南瓜子來增加香氣和好油。
IMG_1561.JPG
最近的新歡是「原味榛果」,這是一般市面比較少見的堅果,一方面是它的價格不斐,再來就是台灣人對榛果不太熟悉,台灣大多將榛果粉用在烘焙食品上面,這種方式會讓榛果扣分不少。最好的品嘗方式是整顆帶皮吃原味最好,因為榛果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並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膽固醇去除自由基、抗氧化,且含有鎂、鈣、鉀等微量元素。適量吃榛果也能提升視力,緩和現代人用眼過度的狀況。

IMG_1577.JPG

另外這裡的堅果醬也大推,有「日式核桃顆粒堅果醬」「英式香濃細緻堅果醬」「法式核桃顆粒堅果醬」,其中「法式核桃顆粒堅果醬」只有三分微甜,成分中有夏威夷果、杏仁、核桃、腰果、榛果,僅加入白冰糖和岩鹽調味,入口滑順柔香到幾乎要黏住唇舌,卻又帶有少許核桃顆粒,抹麵包和煮粥加些間果醬都會讓人幸福感加倍幾多。

貼心健康加味

再來是尚選有「無調味」、「輕調味」二種選擇,當然我個人認為無調味是上上之選,但有些吃不慣原味堅果的人,有輕調味比起其他堅果的重油、重鹹口味,無異是養生又貼心的選擇。尚好的輕調味有低糖、低鹽,低糖用乳糖、果糖、麥芽糖、岩鹽調成糖漿,只在堅果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糖漿,完全沒有坊間堅果裹上厚重糖霜的甜膩,讓你吃堅果也不會攝取太多糖分增加負擔,而低鹽口味也只有少許岩鹽調味,不會鈉含量超標,讓人越吃越渴越傷身。

IMG_1573.JPG

生活上的運用?

堅果在日常飲食應用上,雖然十分廣泛,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當零食,一天份量一大湯匙。開車想睡覺時,車上隨時放一包堅果,可以提振精神又適時補充體力;喝酒擔心沒下酒菜,堅果也可取代花生米,成為下酒好料,豐富的纖維和優質油脂,能讓你止飢又不用擔心肥胖上身,因為根據研究報導,堅果所含的優質的脂肪有利於提高新陳代謝,對想減重又想有飽足感,食用適量堅果是聰明的選擇。

此外,堅果搭配品茗或是添加到糕點、冰淇淋,都能增加好的油質和香氣;喝粥煮粥若能加些堅果醬和碎粒,能提升香氣,也能補充一天所需的能量。料理上適量搭配也有不錯的效果,好比腰果蝦仁,或是做成涼拌腐皮、雞絲、花枝等開胃小菜都能吃得美味又兼具健康。 

我個人食用堅果多年心得是,我到健身房運動後,我常會吃一小把各式堅果,不但方便攜帶,也能迅速補充體力和能量,最重要能提供身體好油和大量纖維。如果出差或長途飛行,堅果是我的好伴侶,也是我最離不開的零食。長途飛行身體很容易疲憊,半夜飢餓感或是轉機室候機,堅果總是給我體力和活力,生活中我感謝有一包好堅果。

 

哪裡買?

尚好堅果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77號
訂購專線:03-5518831
網站:http://www.good1688.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果 尚好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