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蒜精是我的護身符

20170322092916-2064965.JPG
常到日本旅行,在藥妝、百貨超市中我發現當地的保健食品非常的多,其中最令我有感的就是蒜頭精。原因不外乎,蒜頭精可以提升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常吃大蒜可以保健身體,但不少人都因為怕那股嗆辣臭味而怯步,實在非常可惜。所幸,台灣雲林一帶生產大蒜的蒜農到日本取經,加上技術上的研發,不但克服大蒜的嗆味和臭味,透過保持溫度70度的催熟發酵,讓大蒜酶化變黑變甘甜,也做出比蒜頭精更特別的黑蒜精,譲我眼睛為之一亮。

20170324121332-1457678.JPG
近年養生市場蓬勃,很多報導指出黑色力量的威力無窮,詠統生物科技使用雲林莿桐蒜民契作生產的蒜頭,並附有產銷履歷證明,從手工挑蒜、剝蒜到送入發酵室,有一定嚴格的SOP製程,所生產的「勝蒜在握黑蒜精」就以植物性養生飲為訴求。

20170322091034-1554669.JPG

大蒜經過挑選、靜置發酵二個月後,由白轉黑營養和抗菌效果增強,分子變小也好吸收,老年人、小朋友,食用起來更方便。

我早上起來習慣放一瓶在電鍋裡加溫,熱熱的飲用,不但沒半點腥臭味,加熱後黑蒜精更加甘甜,連年邁的雙親我也鼓勵他們多喝黑蒜精來增加體力,畢竟我常說,食物就是最好的薬物,天然的黑蒜精,是身體最好的護身符。

此外,我也常把黑蒜精當調味料,用在日常的料理,我在品嘗京都米其林懷石料理多年後,我發現真正的美味,就是食材本身的真滋味,黑蒜精入口甘甜,加上𥚃面有少許黑糖調味,非常適合搭配「五目炊飯」、「日式涼麵」,製作不但簡單又方便,相信新手也能快速上菜,全家吃出健康和美味。

IMG_8219.JPG
黑蒜五目炊飯
材料:生米3杯、日式高湯2杯、黑蒜精一罐、洋蔥半顆、牛蒡半根、黑木耳2片、紅蘿蔔半條、新鮮香菇4朵、去骨雞腿肉1
調味料:清酒1小匙、醬油1小匙、海塩適量
做法:
1.雞腿肉切小塊入鍋,乾煎至兩面微熟。
2.洋蔥炒香,加入牛蒡、香菇、黑木耳、紅蘿蔔,並加入調味料拌炒。
3.生米加高湯後,舖上炒好的配料,放入電鍋內鍋蒸熟。
4.米飯加入雞肉攪拌均勻即可。

IMG_8217.JPG
黑蒜精日式涼麵
材料:關廟麵3
醬汁:黑蒜精1罐、柴魚醬油1大匙、清酒1小匙、七味粉少許
配料:蛋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蔥花
做法:
1.煮滾水,放入麵條煮熟冰鎮備用。
2.醬汁放入器皿攪拌均勻,放入冰箱製成冰塊。
3.品嘗時,捲好麵條,依序舖上配料,放醬汁冰塊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蒜精 蒜頭 大蒜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