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驚!去年沒賣完月餅 美食作家張瑀庭爆:今年退冰賣


  IMG_0499-1  

  ▲月餅資料畫面,非美食專家所指的黑心店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黃湘怡經營的「BLACK AS CHOCOLATE」蛋糕店,遭前員工爆料是放了23天才賣出,還意外抖出「冷凍保鮮」是業界常態性使用的保存方式。事實上,不只蛋糕如此,月餅才更誇張,「美食正義教主」張瑀庭日前在節目上更透露,坊間有部分不肖業者,會把前一年沒賣完的月餅,退冰後今年再繼續賣,且味道完全吃不出來。

 

《只吃好東西》作者張瑀庭在5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談到,因為寫書的關係,採訪時會有業者互相當「爪耙子」,所以蒐集一些私下動手腳的黑心案例,甚至連名店也不例外。她舉例,一盒要價上千元的月餅,團購可以殺到200多元,不禁令人懷疑到底消費者是吃到什麼?

 

張瑀庭進一步談到,不少知名廠商每年接很多訂單,就有少數不肖業者因當年的中秋節檔期,沒有把月餅全部銷售完畢,又覺得丟掉很可惜,便拿到冷凍庫「冰起來」保鮮,等到隔年要賣時,再拿出來烤一烤裝盒出售。

 

 

 

IMG_0500-1   

 ▲    張瑀庭爆料,有部分不肖業者會把去年沒賣完的月餅冷凍,今年退冰再繼續賣。(圖/翻攝YouTube)

 

語畢,主持人鄭弘儀大吃一驚,「去年賣到今年?」;另一名主持人于美人則虧說「才幾個月而已」。張瑀庭緊接著揶揄,做月餅的人很讚,今年做一做就可以放大假、賣一整年,還可以賣到明年;她更說,自己就嚐過友人冰了2年的香港名店月餅,「吃起來味道都沒變」。

 

對美食頗有研究的于美人甚至表示,當大家在吃中秋月餅時,廠商已經在做年菜了,「我真的沒有騙你」,因為全部要先冷凍,不然會來不及。張瑀庭也補充說明,年菜的量都很大,的確很多業者現在已經在做準備了,舉凡獅子頭、東坡肉、蔥烤排骨等,都會先預做起來,等客人上門再加熱,就不會花太多時間。

 

張瑀庭建議,如果老饕級消費者,可能就要花多一點錢,因為這種店家才願意花較多的時間,並選擇較好的食材;若預算沒那麼高,口味也沒那麼特別,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也是一個方法。美食部落客徐天麟分析,現在業者不是走高檔、專精、手工路線,就是採大量生產,只能分道揚鑣。

 

 

原文網址: 吃驚!去年沒賣完月餅 美食作家張瑀庭爆:今年退冰賣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09/100252.htm#ixzz26KXqWL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