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最高段  送到心坎

  伍仁月餅

中秋節快到了

很多人都有送禮的煩惱

其實送禮貴在平時

只要是好東西都是好禮物

下面介紹一些秋節賞月的好東西

伍仁酥  

 

鴻鮮豆乾  

禮多人不怪,送禮絕對是一門值得下功夫研究的高深學問,只要符合對方所需,禮輕還真是情意重…

 說台灣人絕對不是愛送禮的民族,講這句話真的是只對一半。每到逢年過節,很多快遞常常拿著禮物穿梭大街小巷,但是說到登門拜訪,台灣人其實是沒有買禮物,也就是伴手禮的好習慣。

 相較之下,鄰近的日本,則是伴手禮發展到極致的國家,每次我到日本旅行,不管是車站還是車站周邊,百貨公司食品區或是一些名店,琳琅滿目的商品,我常愛不釋手,這個是要送給A,那個又是要送給B,我總是不停的盤算著,只要跟服務人員表明這是要送禮的,小姐都會把禮物包的好漂亮,讓我滿心歡喜。

我不習慣去人家家裡只有空手,每次要去作客,我總會費盡心思想最適切的伴手禮。但是台灣送禮文化儼然還沒形成,禮品店不多外,百貨公司下面的禮品也醜得讓我跳腳,最高紀錄我為了送禮,跑遍東區的百貨公司地下食品區,居然找不到合意的禮物,直到我看到極品養生的茶食禮盒,我才達成任務。

我送禮的尺度很大,從送花、巧克力、水果、葡萄酒、豬腳麵線、燉湯、糖果、梅子…,每個禮物我總要想一個送這個禮物的理由,因為我想讓收禮的人驚艷和開心,因此也練就我送禮的工夫。

所以只要在餐廳發現好喝的湯(探病送),或是店舖發現的小零嘴、麵包(給朋友打氣),或是好喝解渴的手工飲品(消火氣)、好吃的滷味(下酒),都會成為我的貼心禮,我會一一記錄下來,作為日後送禮的參考。

我喜歡的雁南姐姐,她是我見過最不吝嗇跟別人分享美好事物的人,我看過不少她的送禮的經驗,購買台灣的精緻水果禮盒給藝術大師、送台灣好基金會的手工醋給歸國友人、買給弟媳好穿的內衣、排隊買華山市場上「阜杭豆漿」的甜燒餅分贈朋友,最浪漫的是看到精緻小巧的老鼠公仔,送給老公打氣…。

 再來就是國際藝術公益協會的理事長陳思帆小姐,她也是很愛把朋友放在心上的人,可說是很愛跟人家分享美味的人,舉凡親手烘的水果乾、自製的紅麴醉雞腿、麻辣滷味、麻辣花生…,只要她認為好的,身邊的好友常常有口服,我還收過她親手縫製的創意圍巾。

 畫家陳春彥也是我很佩服的人,他讓我最吃驚的,莫過於自己手寫了一本美食大集,上面詳細記載各地的好吃筆記,每次只要一有好友來訪,一定先去買好吃的來招待,絕不濫竽充數,安排用餐也會根據對方的喜好事先預訂,所以他的那份用心,深深地感染了周遭的朋友。

 後來我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上導遊領隊課的同學鴻基大哥、毓添大哥、Google哥,也都是美食愛好者,身為他們同學的我常常都不乏好吃的,為了要讓大家體會美味的感動,儘管他們常常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長鞭,但盡心盡力這份心意,就讓人十分感動。

我上面舉例的這些人,他們的共同之處就是,時時關心朋友並在意生活,會關注並收集週遭美好的事物,重點是樂於跟其他人分享,因此他們的生命也異常精采和豐富。

 最討厭的就是不喜歡的禮物,還拿來轉贈給別人。雖然這也是環保,但也表示是一種不尊重。以前在報社上班,美食組偶而會辦雞肋禮物大交換,就是大家會把平常身邊用不著的小贈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稱之雞肋),藉由公共場合大伙聚會時,做為抽獎禮品,雖然對你而言是雞肋,說不定抽到的人當寶,每次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開懷大笑。

送的好不如送的巧,有時候不用花大錢,也能小兵立大功。拜宅配之賜,什麼大街小巷的美味,不管是蛋糕還是需要冷藏、冷凍的滷味、水餃,在一定的時間都可以快遞到任何角落,所以現在名門貴婦比的不只是包包、衣服,還有零嘴點心,這都代表的是品味,「喔!這個真好吃,你裡買的?」貴婦開心問你時,就表示你拿到進入上流社會的門票,就算沒有名牌包,人家也搶著跟你做朋友,因為你知道哪裡買好吃的東西,像朋友的友人是一群廈門來的高官,每次來台開會,都指名要去吃小店、要買鳳梨酥,因為鮑魚、魚翅他們早就吃膩了,來這裡愈稀奇古怪少見,就愈受歡迎,便宜不便宜根本就永遠不是問題。

 我的觀點:為不同的人挑選不同的禮物和餐廳,這表示對方在你心中很重要,所以你才會特別給他最符合口味和心意的禮物。

 

  

佳美伍仁月餅伍仁酥

推薦:40年老店,採手工少量製作。有別於一般廣式月餅做的濕潤油膩的油皮,這裡走的是乾香的口感。吃得到核桃的細滑和花生的醇厚、香脆的杏仁、甘甜的腰果以及南瓜籽和黑芝麻。

雲林縣二崙鄉文化路149

05-598-9376

 

 

三統綠豆糕

 推薦理由:佐茶的好點心,以精選獨特的綠豆仁,包著香氣十足的棗泥餡,強調純手工、以健康的橄欖油、低糖,口味清香,入口不膩,深受不少貴婦喜愛。

售價300元∕15

 台北市松山路315-5

 02-2761-1559

 黛麗斯烘焙屋

 推薦理由:秋之果,採自天然的紅柿子,自然風乾後塞入自製豆餡及Q心麻糬,放入冰箱冷藏,冰冰的吃更好吃。

 售價:單個70元、560/8

 台北市敦化南路28119

 02-2705-5858

 台北市忠孝東路2112

 02-3393-8575

 宅配訂購專線:(02)27055858 鄭小姐

月十二曲蛋糕工坊

 推薦理由:養汁芋頭酥,外酥薄內軟綿,送給帽子大王戴勝通他馬上迫不及待就吃下2顆,超愛芋頭的我也很愛芋頭這種濃郁的滋味,吃了真是會感動落淚的。

 台北市八德路3746(社教館對面)

 02-2579-2057

 春一枝

 推薦理由仙楂美人菓,用薏仁、黑糖、仙楂做成的仙楂糖,酸甜帶回甘,有解膩助消化的功效。

 售價:180元∕包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8弄3號 

 02-2345-6617 

 劉記花生

 推薦理由:用料實在,不甜不膩,是伴手禮的常勝軍。腰果酥200400大刻又香濃,花生酥100350,宜蘭當地的花生,裹上特級麥芽,香脆可口。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466

03-9613-761

 平日10:00~20:00

 假日08:00~20:00

 無休

 可宅配,2000元以上免運費

 半島酒店

 推薦理由:薄荷糖390元,法國薄荷糖,含在嘴裏,口味淡雅爽口,外型小巧可愛的,是半島酒店長年熱賣的糖果。

 台北市松高路19號B2

02-2723-9225

 10:00~21:30

 無休

 可宅配,10000元以上免運費

 絹絲谷渡假村

 推薦理由:手工製的各種巧克力,用的是法國Michel Cluizel(米歇爾.柯茲)的巧克力,吃來香濃軟潤,有黑糖老薑和有機玫瑰等口味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里永公路50046

02- 2862-6217

 10:00~21:00

 周一休

 可宅配,運費自付

 元樂年輪蛋糕專門店

 推薦理由:首創年輪蛋糕,首創用整顆蜜製的富士蘋果入蛋糕,花三天在滾輪上做足39道工序,最後灌注法國進口的Boiron果泥,不但十足有話題性,蛋糕口感也很奇特。

 門市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51F(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02-8772-3536

 9:00-20:00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http://www.ipie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