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可欽的異想餐廳

 images (1)

 

范可欽的鬼才是眾所矚目的,國民黨總統文宣幾乎每次都指名要他跨刀。某天跟他一起用餐讓我感到樂趣無窮,他總會用廣告人的創意和想法來說菜,逗得我芳心大悅。

   

吃過太多山珍海味,我特地邀他到離他家很近的「大鵬灣食堂」用餐,推薦他這個季節非吃不可的海味「炒桂花軟志」,也就是蛋酥炒軟絲,尋常的料理從他嘴中說出來,意境就是很不一樣,「細碎的蛋就像飄落的桂花,灑落在鮮活的軟絲上,那感覺就像我獨自在海港的桂花樹上細細品嚐…」

 

說著說著畫面都出來了,吃到野生烏魚子時,他還分享了高檔烏魚子美味的作法,「用熱油泡一下,等外皮微微起泡,外酥內Q最是好吃…」,吃挖空的柿子沙拉,他又說:「台灣hold住的料理他都很喜歡,木瓜焗烤海鮮、柿子挖空裝沙拉、鳳梨殼裝炒飯…」啊!人家想的就跟咱們不同,難怪人家隨便掰的作品都很賣錢。

 

單身的范可欽儘管風流韻事不斷,不過他最在意的,是誰可以打理照顧他的三餐。他欣賞美女,尤其是低調的美女,不過別人選擇的是不停的相親,他比較務實,則是到處尋找美女開的餐廳,原來鬼才打的主意是,這樣就有藉口可以名正言順跟不同美女見面還不會被抓包,此外還可以耍賴要她幫忙做特別好吃的給他,一刀雙刃,真是高招!看來看去,他打的是這個如意算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