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蓮子大公開

 IMG_5578  

■左邊是泡藥水的蓮子,右邊是新鮮蓮子。

蓮子是屬於東方的食物在中醫上有安神的作用,名列快樂食物的榜首,常吃可以改善睡眠,舒緩緊張的情緒,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日以繼夜的不停工作,多吃蓮子可說是醫食同源一石二鳥的好方法,但如果選錯買錯,反而適得其反,那就真是太可惜了!

 

首先第一看外觀,最基本就是完整無破裂。新鮮的蓮子外觀呈米黃色,上面的蒂頭是褐色,反觀劣質的蓮子外表不但白皙,蒂頭幾乎是白色的。再來第二就是摸,新鮮的蓮子摸起結實,上面有一層滑溜的薄膜,反之有問題的冷凍退冰後蓮子摸起來軟嫩,外表有的有一層滑滑的黏液。最後第三就是聞,優質新鮮的蓮子聞起來有一股果實的優雅清香,反之聞起來只有漂白水味,所以價格高的蓮子最好是產地直送,跟白河農會直接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