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酷的冰棒鳳梨椰爺

IMG_6405  

別小看冰棒的威力,手作冰棒50款這本書真的Amazing,對我而言書中的冰棒,簡直是冰棒界的LV。有橫紋的彩色冰棒,有飄浮感的冰棒,你一定認為我興奮到語無倫次,我發誓能把冰棒激發到這種最高的創意和美學,老實說這是第一本。

 IMG_6406  

今天我就要來是做裡面的「鳳梨椰」,看裡面的食譜很簡單,只要準備鳳梨、糖、椰奶、蘭姆酒,全部打成汁倒入冰棒盒放冷凍庫靜待幾小時就ok了。但是我找不到冰棒盒,我也沒時間買椰奶和蘭姆酒,於是我發揮創意修改了配方,變成鳳梨、煉奶、百香果果醬、君度橙酒,而且就用家裡做水果塔的矽膠模型和叉子,就能做出無敵的冰棒,老實說成品做好還真是天殺的美味,我一口氣連續吃了四個,還欲罷不能。

作法如下

 IMG_6345  

鳳梨300克

IMG_6352  

鳳梨300克  自製百香果醬1湯匙   煉奶少許和水100c.c.

IMG_6354  

君度橙酒少許

  IMG_6360

美味的秘密在於加入一些鳳梨丁

  IMG_6367  

放入水果塔的模型中  放入叉子或是牙籤

IMG_6392  

放入冷凍庫靜待數小時

IMG_6397  

大功告成

IMG_6403  

美味無比  零失敗

說真的這本書啟發我很多靈感,如果你快速翻過,以為只不過是用新鮮水果做冰棒這麼簡單,那就大錯特錯。這不是教你做平淡無趣的冰棒,更精準的說法是讓你發揮創意輕鬆玩出充滿爆炸性話題的冰棒,我準備下一次宴客就端出這絕無僅有的「瑀庭牌」冰棒。

 大家都知道每到夏天冰品很容易大腸桿菌超標,問題就出在使用生水上面,自己做冰棒不但可以用煮過滾過的水,糖也可以用黑糖、白砂糖、健康砂糖、蜂蜜等,而不是用有健康疑慮的玉米果糖。最重要的不會有乳化劑、色素、問題牛奶、合成奶油、香料…。

 我很懷念過去物資不豐裕的時代,當時的父母幾乎甚麼都自己DIY,造就我們美好的童年。這本書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會為我做枝仔冰的美好記憶,當年冰淇淋可是奢侈的舶來品,而冰棒則是日常中常會自己動手做的古早味。舉凡冬瓜茶、牛奶冰甚至鳳梨、紅豆、綠豆、芋頭都是當年最常拿來做冰棒的材料。

 自己做冰棒可說美味又獨特,最重要幾乎零失敗。「手作冰棒50款」這本書從製作到秘訣,都講得鉅細靡遺,連配色就讓人嘆為觀止,讓我也躍躍欲試,歡迎大家加入這個又酷又炫的冰棒年代。

 

我說的就是這本書:

《手作冰棒50款:從紐約紅到倫敦,天然、美味、時尚!》

http://goo.gl/lHW3f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棒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