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負擔!三道中秋節烤肉提案

IMG_3358.JPG

中秋節吃烤肉,你耽心失控大吃,體重像吹氣球嗎?

過去烤肉習慣刷上大量的烤肉醬,否則好像沒有烤肉的FU,增鮮劑味精、雞粉、果糖,譲人烤肉越吃越渴,唏哩呼嚕喝上一堆飲料,果糖不易身體代謝,吃完秋節烤肉,體重立即飆升2-3公斤,一㸃都不誇張。

 

該如何無負擔吃烤肉呢?其實只要撑握以下三大重點:

1.不需前一天醃肉,吃食材原味,防止攝取過多糖份和熱量。

2.烤肉可隨喜好搭配大量辛香料、蔬菜增加飽足感和補足吃烤肉身體缺乏的纖維質,以利代謝。

3.運用鑄鐵鍋,可以無煙烤肉,解決用炭火烤肉焦化致癌的風險。

IMG_3356.JPG

如果喜歡油香,牛肉片可選美國冷藏去骨牛小排,薄薄的肉片,包著美生菜吃;若喜歡瘦肉多些,可以選擇飼草的紐西蘭、澳洲冷藏去骨牛小排。

豬肉方面,建議選梅花肉、豬頸肉部位,切0.5公分厚,雖油花多,熱量也高,但烤來軟嫩汁多,包上生菜二片下肚,就飽足。

跟牛肉、豬肉相比,雞腿肉相形之下熱量少很多,而且彈性十足,切大塊燒烤,肉汁多到讓人口水直流。同樣的,只要灑㸃海塩、黑胡椒、淋上藤椒油,就是清爽版的川味缽缽雞。

肉品冷藏優於冷凍,甜度和鮮度都會比較好,當然價格也會貴一點,如果烤肉改變觀念,不吃飽是吃巧,自然就不會攝取過多的不必要的熱量。同時選擇品質好的肉品,稍微調味,也是無負擔的重點,因為即使只吃幾片,口感和味道也譲你喜悅滿足。

烤肉搭配的配料有生菜和蔥絲、小黃瓜絲、洋蔥絲、玉米筍等,可以依據喜好增減;調味上有味噌、醬油、帕瑪森起司,這些是發酵食物,常吃有腸胃道喜歡的好菌,海塩、黑胡椒、藤椒油也是簡單調味就可以增添風味,品嚐時包生菜自行斟酌使用,就可以不過度調味。

照上面的三大重點這樣吃烤肉,保證抗氧化又飽足,纖維量多,絕對無法大量吃肉,若飲料可以再選擇健康的炭酸醋飲,解渴去膩,堪稱完美烤肉提案。總之要滿足口腹之慾又要無負擔,是需要一些方法。

IMG_3355.JPG

 

烤肉大餐

主材料:

去骨牛小排100克

豬頸肉100克

去骨雞腿肉200克

調味料:

海塩、黑胡椒、味

噌、醬油、藤椒油、帕瑪森乳酪

配料:蔥絲、洋蔥絲、小黃瓜絲、蘋果片、美生菜

 

去骨牛小排

做法:

1.肉片攤平。

2.灑上適量海塩、黑胡椒粉、帕瑪森起司粉。

3.放在盤裡,慢慢捲起。

4.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烤3分鐘。

豬頸肉

做法:

1.豬肉切片,加入味噌、醬油,抓一抓。

2.放入熱鍋裡,蓋鍋烤3分鐘。

去骨雞腿肉

做法:

1.雞肉放入鍋中,雞皮部分朝下。

2.灑上海鹽、黑胡椒調味。

3.蓋上鍋蓋烤3-5分鐘,淋上藤椒油,用剪刀剪塊即可。

arrow
arrow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