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店我喜歡的牛肉麵店

  L1070283.JPG

台灣牛肉麵節辦了好多年,幾乎成了國民美食,也是台灣最有機會登上國際舞台的美食,好吃的牛肉麵,不但湯頭是靈魂、麵體也是一門學問,但說實在的我對大部分醬油湯頭實在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喝下一大堆醬油湯很沒意思,直到我發現廖家牛肉麵,用大骨頭熬煮的牛肉麵,湯頭真是香濃,濃郁的牛油味,讓人光是聞到香人氣就整個人忍不住,但可惜的是早已熄燈。

 現在我心中最完美的牛肉麵,則是牛店。有天我的好友劉盈盈,是東森漂亮又優秀的記者,有次在西門看完電影,想用個晚餐,打電話請我推薦附近不錯的店家,我二話不說就力推牛店。那天她到的時候,老闆已經快打烊了,在她苦苦哀求下終於賣她一碗,他吃後大大稱讚,不但馬上上傳FB,日後我就成了她諮詢美食的管道之一。

 這裡的滿漢牛肉麵,湯頭是用西式熬高湯的方法,用大量牛骨、雞骨和香味蔬菜熬煮,加點自製的牛骨髓醬,湯頭馬上鮮甜又清香。搭配另外裡頭還滷煮帶筋的牛腱子肉、牛筋、牛肚,也都軟嫩又適口,麵條也很有Q勁用自家的研發配方請店家代工,服務貼心,不管是湯頭鹹、淡,還是麵條寬、細、陽春麵、湯頭要多蔥或少蔥都可以選擇。

 至於想吃乾拌牛肉椒麻拌麵也頂不錯,將腱子肉切片,淋上特調醬汁,夏天吃來開胃又爽口特製滑蛋酢醬麵麵條,淋上香濃的澆頭是林老闆的得意之作,他透露地說:「香氣是用高湯、醬油膏、肉末、豆干炒出的。」燙好的麵條,放上澆頭和黃橙橙的蛋黃,趁熱攪拌均勻,可以嘗到Q又有咬勁的麵條,微辣的肉末顆粒,麵條有蛋黃香。

   吃麵當然少不了小菜,牛店就有不少小菜賣翻天,最受歡迎的首推牛腸,這個牛腸最特別是牛腸層層相套,林老闆說:「新鮮的10斤牛腸為了入味,滷到最後常常只剩下6斤。」滷好的牛腸,一口咬下可以明顯感受牛腸紮實的咬勁。

 

牛店

台北市昆明路91號

(02)2389-5577

11:30~21:00

周一休

峨嵋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