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零嘴-野生的蘋婆

IMG_8081  IMG_8084  IMG_8087  

小時候我在鄉下吃過,對它印象十分深刻。當了美食記者這麼多年,只在素食燉湯中偶而見到它的蹤跡。

蘋婆是他的名字(俗稱鳳眼果),吃來鬆軟香而且略帶膠質,它是是野生的,而且據說有很高的能量,蘋婆果有潤肺止咳,煮熟剝開外皮後,鵝黃色果仁很像蛋黃,有人覺得介於芋頭與地瓜之間,我自己覺得口感比較像栗子或菱角。昨天去一個朋友家泡茶,走進去他們正在吃烤的蘋婆,空氣中瀰漫一股幽香,我悠悠地說:「哇!你們在吃蘋婆啊?」大家都嚇一跳,認為我太厲害,很少人知道他的名字,更何況跟栗子的長相很類似。

 但我為何會斬釘截鐵說它是蘋婆,因為這食材太難得,我對它的口感很難忘,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一眼就可以說出它的名字,就像在茫茫人海中你會找到相印的人,即使在很久以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婆 張瑀庭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