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水路1   

 

沒有毒的小吃店

 

今天早上去上焦哥(焦志方),<八九不離十>的節目本來有些緊張沒想到焦哥人很親切昨天採訪的內容也是我新書<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中的內容。沒錯好吃必須要有正當的理由,否則用一些添加物堆砌出來的假美味,多吃只會傷身。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商人的黑心沒信譽人民對挑選食品的能力偏低導致市場充斥一堆問題食品

 

不過這陣子我到處演講宣傳我的理念,我發現不少人現在買東西都會翻過來看成分這個行為在過去是很少養成的所以這次食品鬧的沸沸揚揚的但消費大眾付出代價背後至少開始學習注意食物的成分和來源這足以證明消費可以改變世界當每一個人會為自己的飲食開始負責的時候我們食品朝向健康美味的道路就不再遙遠

 

除了學習挑好食品,畢竟台灣外食的人口比例還是偏高,該如何慎選小吃店,我想也是很多人當務之急的課題,該如何挑選安心健康的小吃店呢?我今天就來介紹一家很不錯的小吃店,也分享我的觀察。

 

今天我去明水路397用餐,他就位在明水路397巷的路口。老實說這些店我來過好幾次,分別有不同的朋友介紹過。過去在水果報的時候,因為他們剛開幕,人手不足加上動作慢,讓我為他們的生意捏一把冷汗。後來慢慢習慣生意的節奏現在就好多了。

 

根據我的觀察去店內消費的大多是附近的居民,因為不少人穿著便服腳穿拖鞋,在我看來這是一家讓人去吃能很放鬆又安心的小店,重點是價格合理,讓人餐餐去也消費得起,但比較狐疑的是它開在富豪之地的明水路上。

 

其實這是一家貴婦開的店,我通常非常喜歡光顧素人所開的店,所謂素人就是這種人通常是因為愛吃,從饕客到開店,大部分是因為吃到成精之後,在外面都找不到滿意的好味,最後在朋友慫恿下才自己開店。這種小店通常一開始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實現老闆的美食理念,做到最好才是它的目標,所以對於成本通常沒有什麼概念,更重要是只賣自己愛吃敢吃的東西,所以不亂加一些增加口感的亂七八糟調味料。

 

但也好就好在沒有什麼成本概念,食材用最好、技術最單純、服務的熱誠,才能成就這種單純的好味。這家店簡單來說賣的就是台灣的切仔麵和黑白切,但這裡弄得很乾淨。所有的小菜均放在透明的壓克力櫥櫃,食材也挑他們最滿意的。

 

今天中午我點了滷肉飯、地瓜葉、苦瓜雞盅,花了我150元,坦白說我很滿意。

滷肉飯(30元)米粒軟又飽滿,搭配澆在飯上一匙滷透的帶皮的五花小丁肥肉,跟米飯拌在一起吃來油脂香氣恰當,肥肉上的膠質又增添濃郁口感,配上清澈幾乎沒有飄油無任何其他調味的苦瓜雞湯(90元)真是消暑又退火,這個雞湯雞肉吃來軟爛無味,但湯頭才是重點,苦瓜選用大塊白淨的白玉苦瓜,苦瓜吸飽了雞湯,軟嫩中帶回甘,雞湯裡頭有一條小魚乾添增加鮮味,完全沒有其他雞粉的雜味,這種清新自然的味道,市場上非常少見,讓我喝的時候非常感動,原來世界上還是有認真誠懇的人。

 

致於那盤地瓜葉,用的是摘選過的嫩葉,淋上自己爆的蔥油和醬油膏,吃來完全沒有吃菜像吃草的痛苦,我邊吃邊覺得哇!這真的很健康喔!好想天天來這個餐廳啊!最後臨走前我跟老闆說:「老闆你真的很用心喔!」到這種店用餐,如浴春風,滿心喜樂,絕對沒有被搶錢的不愉快!

 

 

Lily觀察用心之處:

  1. 服務貼心知道我要吃藥本來倒熱水給我的服務生馬上改換溫水
  2. 仔細看連筷子也不用免洗筷而且筷子還精挑細選前端特別細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
  3. 沒用味精雞粉這些麻痺味覺的調味料

 

明水路2  明水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