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風格餐廳 道地料理 有創意

樂活北越張瑀庭蘋果日報報導

2007年04月04日
紅色大鼓,Emperor拿來當裝飾,據說敲打後可趕走惡魔。

 

朋友告誡我,千萬別在河內大吃大喝,免得身材走樣,但在河內,鮑比帶我見識許多風格獨具的餐廳,讓我恨不得有多幾個胃,可以容納這些美食。其中河內希爾頓飯店中的「Ba Mien」和附近的「Emperor」2家餐廳做的越南料理,最深得我心,而融合越南料理風格做出法式料理的「Bobby Chinn」餐廳,更是讓我看出料理的包容性。報導、攝影╱張瑀庭


Emperor
帝王料理 過皇帝癮

離河內歌劇院走路約5分鐘「Emperor」餐廳,Emperor顧名思義,可是與皇帝有點關係;這裡賣的不但是頂級的越南料理,從裝潢的典雅風格中,還可以嗅出貴族的氣息。餐廳推出的皇帝套餐、皇后套餐,是把幾道廣受皇室歡迎的菜色列入菜單中,就是要讓全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可以在這裡過足皇帝癮。


隱密中帶有一絲絲幽靜,是Emperor餐廳中,營造出來的迷人氛圍。

 

秘方來自宮廷

這套美金22.75元(約728元台幣)的皇帝套餐,總共有8道菜色。從餛飩湯開始,有生春卷、炸春卷、烤香葉牛肉、蒸蝦、蝦醬空心菜、冬粉炒蟹肉、蘋果派、冰淇淋,整套品嘗下來,不但飽足,也讓人在短時間內,可以領略越南料理的精華。


店家強調食譜和秘方都來自宮廷,因而聲名大噪,像是港星成龍、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都曾是座上賓。菜色中的春卷據說是皇帝當年的最愛,問老闆春卷秘方是什麼?老闆只笑說 :「獨門配方,用很多香料。」這種好吃又沒什麼熱量的春卷,對我來說,絕對是瘦身的好選擇。


 

這道春卷看起來無異,但是口味卻香濃夠味,是皇帝以前的最愛。
將飲料和酒精飲料名稱寫在扇面的菜單,讓點餐新奇又有趣。
室內用餐區呈現典雅的奢華風情。

Emperor

18B Le Thanh Tong,Hanoi Vietnam
+(84-4)826-8801
11:30-14:00 、17:30-22:30


鮑比也是Ba Mien的常客。

Ba Mien
小吃變身 精緻佳餚

儘管越南菜跟中國菜和法國菜無法相提並論,但傳統的越南料理卻以大量蔬菜、天然香料、無油的健康訴求,獲得世界各地認同。
走入河內希爾頓飯店內的「Ba Mien」,使用大量的樑木、玻璃,將陽光引入室內,又大又長的座椅,利用繽紛的色彩來裝飾餐桌,桌上的越南陶器巧妙地帶出幾份時尚感。


甜品榴槤加煉乳

這裡賣的是北方、中部、南方3處的地方佳餚,主廚以類似冬粉的Mien為主題,巧妙的手法加上盤飾,讓原本不起眼的越南小吃,可以端上檯面。

Mien,在這裡除了包入炸春卷裡,讓春卷增加口感;用粉皮卷入蔬菜和Mien,則是多了一份清爽;炒Mien吃來跟炒米粉很像,用青菜、蟹肉、洋蔥炒出來,搭配一大盤生菜,令我食欲大開。
最後的甜點也令人驚喜,將白木耳和波羅蜜榴槤一起加入煉乳品嘗,香甜可口,讓我對越南美食所深深吸引。

 

品嘗越南料理時,會附上一大盤蔬菜讓人佐食。
炒Mien吃來跟炒米粉有幾分類似,在越南是爽口開胃的主食。
Mien加入高湯,吃來口感跟冬粉湯很像。5美金(約165元新台幣)

 

生春卷,包裹大量生菜,爽口多汁。5美金(約165元新台幣)
炸春卷,外酥香,內多汁,吃來香濃可口。4.5美金(約149元新台幣)

Ba Mien

1 Le Thanh
Tong,Hanoi Vietnam
+(84-4)933-0500
11:30-24:00
www.hanoi.hilton.com


運用大量的紅色布幔將餐廳的氣氛弄得很神秘。

Bobby Chinn
無國界餐廳 很埃及

老王賣瓜,難免會自賣自誇,當然鮑比也不例外。位於河內市區靠還劍湖南端的「Bobby Chinn」餐廳,就是鮑比的自營餐廳。



夜晚來臨,在酒吧區,除了喝小酒之外,也能抽水菸。

水菸也派上用場

他說,現在有一個大徒弟替他打點廚房的一切,當然也自然學了他一身的手藝。「我不怕人學,我的手藝也都是在全世界到處跟人學的,這附近有一家餐廳,食譜跟我的一模一樣,連裝潢也跟我類似。」鮑比以前的廚師,自己出來開店,把他的那一套照抄,「精神是學不到的,最後還是我生意好!」鮑比不在意地說。


酷愛旅行的鮑比,在「Bobby Chinn」中他融入埃及的神秘氣息,用了鮮豔紅布幔、玫瑰花、水菸來裝飾餐廳,讓遊客邊用餐,可以喝酒、抽抽水菸。

魚類、貝類處理的方式很簡單和自然,這裡的蟹肉餅,他會不惜放入絞碎的干貝來增加黏稠,放入獨門香料水來攪拌,「這些都是跟小吃攤學的!」不過路邊不起眼的蟹肉餅(路邊價約50元新台幣),在餐廳,可是要價15元美金(約495元新台幣)。
這裡還算是正式的餐廳,但在用餐卻可以很休閒,甚至菜單上還指出穿勃肯鞋的人可考慮打折。


 

蟹肉餅是鮑比極得意的作品。15元美金(約495元新台幣)
甜豆和松露油將干貝的鮮甜釋放。12元美金(約396元新台幣)
比喜歡跟大徒弟在廚房搞笑。

Bobby Chinn

1 Ba Trieu Street,
Hoan Kiem Dist,Hanoi Vietnam
+(84-4)934-8577
11:00-24:00
www.bobbychinn.com

 

以上資料轉載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