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的郵輪美食之旅

L1150980-1   L1160118-1  

最近我搭了麗星郵輪,完成一趟美食之旅。相較於10多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代,我也曾經在過年期間在美國邁阿密來一趟加勒比海郵輪之旅,兩者相較,這次的行程玩的花樣多,吃的也精采,最重要的是很符合東方人的需求。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澳門 你一定要懂淡定

L1140328-1   

最近身邊朋友三不五時就不約而同地往澳門跑,讓我不僅納悶,到底是什麼魅力讓她們樂此不疲,是在當地釣到金龜婿?還是有什麼好康?有天她告訴我,「澳門好吃的東西好多,而且逛街好方便檔次又高」我這才晃然大悟,回想起9年前跟朋友到澳門吃喝的景象,如今踏上澳門的那一刻,我真的傻眼,這是我印象中的澳門嗎?光看五光十色的外表,如果沒有淡定,你絕對會迷失。澳門已經脫離村姑,搖身一變成了個時尚女,女大十八變,這句話用在澳門身上頗為貼切。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汪小菲的忠告

 

俏江南因為大S和汪小菲的關係,開幕之初就讓人引頸期盼,一開張我和身邊的朋友都紛紛第一時間趕緊去嚐鮮,可能是期待太高,不只是我,很多餐飲記者對於菜色也大失所望,這讓我想起過去不少大陸知名品牌來台發展都鍛羽而歸的血淋淋例子。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味從找好食材開始

 _MG_1067-1       農場自種有機蔬菜-1  

電視新聞持續地討論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畫面又轉到抽驗超市的蔬菜,民眾驚訝的發現,原來農委會核准噴灑的農藥,竟然在蔬菜中殘留著劇毒,這些嚴肅的民生議題在吵了幾天,竟然抵不過上演一整個星期M女星喝醉酒打人的新聞事件。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海底撈當奧客

 L1130963-1  

這十多年來因為工作,我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來到大中國考察餐飲,我第一個想去的就是「海底撈」。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草豆莢.jpg糖漬水果風味蛋糕.jpg戚風蛋糕 .JPG香草豆莢蛋糕.jpg   

最近走到哪裡,擅長行銷的商人都不斷提醒妳情人節快要到來,偏偏輕熟女遇到這個節日總很敏感,是該假裝很忙,還是犒賞自己呢?我想甜點永遠是女人最好的安慰和救贖。這是我最近的體悟。本來我甜點之於我是罪惡的,熱量高、甜膩都在在讓我望之卻步。在《蘋果日報》工作8年,我採訪過的甜點店屈指可數,可見我並不是「好甜之徒」。但這一切自從可怕的LALOS Bakery來101之後,全給打破了。我甚至考慮,逃離這座城市,只因為我永遠無法拒絕它的呼喚,這真是太誇張了,我本來以為我不愛的,原來是我沒遇到對的。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吃的櫻花蝦 私房櫻花蝦吃法.JPG 櫻花蝦巧克力.JPG正宗的櫻花蝦頭部會有小紅點.JPG真的櫻花蝦身上有如櫻花般的細小斑點.JPG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尤其是身邊有一群愛吃懂吃的朋友。

過去生活忙碌,不過,只要吃喝玩樂的朋友一吆喝,我絕對是排除萬難出席。印象中最誇張的一次,是美食大師朱振藩的美食會,那次為了吃好料,我居然放棄朋友苦心幫我安排的相親…...。還有一次到台中出差,回程的飛機票都買了,貪吃的我愛吃到錯過班機,只好乖乖搭野雞車回台北。

文章標籤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店我喜歡的牛肉麵店

  L1070283.JPG

台灣牛肉麵節辦了好多年,幾乎成了國民美食,也是台灣最有機會登上國際舞台的美食,好吃的牛肉麵,不但湯頭是靈魂、麵體也是一門學問,但說實在的我對大部分醬油湯頭實在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喝下一大堆醬油湯很沒意思,直到我發現廖家牛肉麵,用大骨頭熬煮的牛肉麵,湯頭真是香濃,濃郁的牛油味,讓人光是聞到香人氣就整個人忍不住,但可惜的是早已熄燈。

張瑀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